夏季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发表日期:2020-08-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季是细菌和病毒繁衍的季节,人们很容易便秘。因便秘问题可大可小,严重时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是很需要注意的,那么,你知道家夏季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吗?

一般来说,对于造成夏季便秘的原因可能有:一、汗液蒸发的因素。因为夏季天气炎热,人变得很容易出汗,随着身体汗液的蒸发身体内的水分被带走,从而导致轻微脱水症状,肠道会加大对粪便中水分的重吸收,造成大便干结,不易排出。二、蔬菜水果食用少。因蔬菜水果中的水分和纤维很多,有助于保持肠道通畅,如果当蔬菜水果吃得少,就很容易造成便秘了。三、饮水少。正常人体每日所需饮水量为1500ml左右,但是夏季身体需要的水分更多,大概在2000ml左右,饮水过少也容易便秘。

夏季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此外,造成夏季便秘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精神抑郁或过分激动,使条件反射发生障碍,高级中枢对副交感神经抑制加强,使分布在肠壁的胸腰支交感神经作用加强,因而产生便秘。

再者,不良的生活习惯,睡眠不足,持续高度精神紧张状态等,亦可造成结肠的蠕动失常或痉挛性收缩,因而造成便秘。或者是因为有胃肠病:一旦在生活中患有肠易激综合征,肠道狭窄、肠憩室病、硬皮病、肛门等季斌,那么也易导致便秘的发生;

夏季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总之,当夏天出现便秘时,一定要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或者通过揉摸腹中部的大横穴位、天枢穴和下腹部的气海穴腹结穴等,也可以达到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的作用。注意按摩时将两掌重叠,扣于脐上,稍加用力,沿顺时针方向按揉,力度要渗透进腹腔,令肠道能跟随手掌在腹腔中动,以腹内有热感为佳。

原文地址:夏季便秘的原因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755040322689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