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颜色最防晒

发表日期:2020-08-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炎热的夏天已经来临,此时的你需要西瓜、空调、大冰棒……当然你还需要防晒!那么什么颜色最防晒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根据有关研究表明,夏天穿红色的衣服是具有防晒的效果,如果再有一顶防晒帽子的话,那防晒效果就更好了。

有人做过这样一组对比实验:黑色、白色、红色的T恤各一件,在阳光下进行暴晒,晒20分钟后,红色衣服温度最低。

什么颜色最防晒

专家解释,深色的衣服吸热快,白色的衣服吸热较少,可以反射紫外线,因此短时间内,比较凉快。浅色衣物虽然可以反射部分紫外线,但是吸收紫外线的能力不好。

因为紫外线是位于太阳七色光谱中最远离红色光谱的、波长最短的射线,它易被波长最长的红色可见光接纳吸收住,因此穿红色衣服可以吸收、过滤掉更多的太阳紫外线,防晒效果最好。

人们在炎热的夏季通常爱穿浅色服装,殊不知某种程度上说浅色服装虽然爽快,但是长期在阳光紫外线的照射下,可导致皮肤癌,特别是白得耀眼的棉质服装,往往服装上含有荧光增白剂,它会把有害光反射到人们保护不到的脸部。与此相反,红色或藏青色等深色服装则要安全得多。

什么颜色最防晒

夏天想清清凉凉出门,除了考虑穿什么颜色的衣服防晒之外,还要选择穿哪些面料舒适、轻薄的衣服。牛仔布的防晒效果最好,其次是涤纶面料。其实,涤纶、尼龙等纺织衣物有一定的防晒性,但透气性差。织物厚度越厚、密度越大、颜色越深,就越不透光。如果不透光加上致密的涂层,它的防晒效果会更好。

但是,防晒与舒适两种选择难以兼得。想要穿得舒适,可能衣物面料的防晒效果会打折扣。如果只考虑舒适性,建议大家选择以下材质的衣物:亚麻材质的衣物孔隙大,透气性不错;丝绸材质的衣物亲肤性好,穿起来轻薄、易散热;爱出汗的人可选择棉质衣物,吸湿性好,让肌肤保持清爽。

原文地址:什么颜色最防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711840322688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