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便秘吃什么调理好

发表日期:2020-07-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天由于天气比较热,出汗多,体内大部分水分都随着汗水代谢了,很容易发生便秘。因此,需要从饮食上来调理,吃些通便排毒的食物。那么,你知道夏季便秘吃什么调理好呢?

1、地瓜

一直以来我国民间就将地瓜作为缓解以及治疗便秘的良方,地瓜之所以具有如此功效,是因为在地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质,它具有松软易消化的特点,食用后可促进肠胃蠕动,从而帮助人们更好的促进排便。

2、薏仁

患有便秘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吃薏仁,因为它具有很好的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的作用,同时还能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不仅可以通便同时还能改善水肿型肥胖。

夏季便秘吃什么调理好

3、乳制品

牛奶是天然的缓泻剂,便秘患者若在睡前饮用150~200CC牛奶,次晨就易产生便意。另外,也可以多吃优酪乳、乳酪、优格等发酵乳制品来补充益菌,调整肠胃机能。

4、多喝水

补充足够水分这是解除便秘的重要方法,建议每天至少要喝1700CC的水,夏天甚至要喝到2500~3000CC。而且,最好每天一起床就喝杯500CC的冷开水(冬天可喝温开水),以促进便意。

5、蜂蜜

蜂蜜是一种有很好通便效果的食物,早上起来空腹喝一杯蜂蜜水能清肠通便,还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很适合广大女性朋友饮用。夏天是便秘的高峰期,每天早上起来用低温的水冲兑一杯蜂蜜水饮用,或是在晚上睡前饮用,都有不错的通便效果,但是要记住蜂蜜不能一次性多饮,否则会引发腹泻。

夏季便秘吃什么调理好

6、水果

在夏天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不仅可以起到清热解暑的作用,还能缓解便秘、美容养颜。夏天适当吃一些西瓜、火龙果、香蕉、苹果、猕猴桃等,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能促进排便,这些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酸,有润肠通便之效。

原文地址:夏季便秘吃什么调理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5995206226873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