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夏季喝的花茶

发表日期:2020-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夏天艳阳高照,人体出汗多,补水很重要,除了白开水,不妨试试花茶。花茶不仅具有保健功效,每种成分都有其独特的作用。下面我们看看适合夏季喝的花茶有哪些。

1、乌龙桂花

材料:乌龙茶2克,干燥桂花3克。

做法:将干桂花和乌龙茶一起放入茶壶中,冲入400毫升沸水,加盖闷泡5分钟,倒入杯中饮用。

功效:此款茶可以活血补气,改善气色,消除肌肤暗沉。

适合夏季喝的花茶

2、金银花绿茶

材料:金银花5克,甘草1片,绿茶三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金银花,甘草洗净沥干,和绿茶一起放入茶壶中,冲入沸水,浸泡5到10分钟,加冰糖调味。

功效:此款茶饮有清热解毒,消除中通,利尿消炎的功效。

3、薄荷玫瑰花

材料:新鲜薄荷叶到3片,干玫瑰花4到5朵。

做法:将玫瑰花用沸水冲泡三分钟左右,再放入两到三片洗净的薄荷叶,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后饮用。

功效:薄荷有提神功效,能促进新陈代谢,和玫瑰一同冲泡饮用,还有助于美白活肤,提升活力。

适合夏季喝的花茶

4、多味桃花

材料:桃花5g,冬瓜仁5克,白杨树皮3克

做法:加入300ml,用开水冲泡,盖上盖子10分钟后饮用。

功效:桃花茶其实是一味中药,针对的是气滞血瘀型的女性。这一类型的女性,因为久坐不动,血行不畅,通常会有几个常见的症状,比如脸上长斑或者脸色黯淡,月经量少,容易便秘等。

5、苹果洛神花茶

材料:冰糖20g、干无花果3粒、洛神花5朵、苹果1个。

做法:苹果洗净不用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汤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至5分钟。可以闻到苹果的香味,茶壶中加入洛神花、无花果、冰糖,用煮开的苹果水冲茶盖上盖子,焖出红色即可。

功效:洛神花茶可消除疲劳及便秘,并具有利尿、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经常饮用洛神花茶还能有助于降低体内血液中的胆固醇值和甘油三脂值,达到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功效。

原文地址:适合夏季喝的花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9418081222686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