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什么防止中暑

发表日期:2018-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吃什么防止中暑
二、夏季预防中暑的方法
三、中暑早期症状有哪些

夏季吃什么防止中暑

1、夏季防中暑吃什么食物

1.1、黄瓜:黄瓜的含水量高达95%,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夏季高温,人常常出汗,流失不少水分,多吃点黄瓜,既可以补水,还有助于抵御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

1.2、西瓜:西瓜是众人皆知的夏季防暑必备水果,既清凉解暑,还能刺激多余汗液的释放,帮助我们排除体内的湿气,消除水肿。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可以多食。

夏季吃什么防止中暑

1.3、梨:如果你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吃一个中等大小的梨也是很好的补水方法。脆生生的梨清亮可口,含有满满的水和大量可溶性膳食纤维,不仅能预防中暑,还可以增强饱腹感,帮助减肥。

1.4、甜瓜:甜瓜又称甘瓜或香瓜,因味甜而得名,由于清香袭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营养价值可与西瓜媲美。

2、夏季防中暑喝什么汤好

2.1、绿豆汤。材料:绿豆100克,红糖25克。

制作:将绿豆煮烂,用勺在锅中捣碎如泥,再以文火煮至无汤,加红糖调味即成。

功效:清热解毒。治小儿暑热生疮疔。夏季炎热时小儿常食用解暑清热,除烦解渴之功用。

2.2、绿豆猪肚汤。材料:猪肚1只,绿豆250克,精盐15克。

制作:猪肚擦洗干净切成片,下炒锅加水,精盐同炖。

绿豆洗后,另用沙锅加水(水要没过绿豆),煮至开花,捞出豆壳,连汤汁一并倒入炒锅内,用温水煨半小时。闻香气四溢便可食用。

功效:猪肚细滑,豆香浓郁,通汗解暑。

3、夏季防中暑喝什么粥好

3.1、荷叶茯苓粥。做法:荷叶1张(鲜、干均可),茯苓50克,粳米或小米100克,白砂糖适量。将荷叶煎汤去渣,把茯苓、洗净的粳米或小米加入去了荷叶渣的汤中;同煮成粥,出锅前加白砂糖调味即食。

功效:此粥清热解暑、宁心安神、止泻止痢,对心血管疾病、神经衰弱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夏季吃什么防止中暑

3.2、绿豆竹叶粥。做法:粳米100克,绿豆30克,荷叶10克,水竹叶10克,金银花5克,冰糖15克。先将鲜荷叶,鲜竹叶用冷水洗净,放入锅内;锅内加入适量冷水,煮开,去渣取汁;绿豆、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发胀,放入锅中,加入约1500毫升冷水;用旺火煮沸后兑入银花露及竹叶、荷叶汁,改用小火温熬至粥熟;粥内调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盛起食用。

夏季预防中暑的方法

1、衣着

外出时穿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切忌为了显露身材穿着过于紧身、不透风的衣裤,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2、饮食

夏天可进食含水量较高的蔬菜和新鲜水果,如生菜、丝瓜、冬瓜、黄瓜、西红柿、桃子、西瓜、杨梅、梨等,用来补充机体丢失的水分。另外,饮用乳制品、果汁等亦是较好的选择,既能补水,又能满足营养之需。切忌为图口爽而贪凉饮冷。

夏季吃什么防止中暑

3、休息

夏天日长夜短,气温较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增大,容易感到疲劳。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最佳就寝时间是22时至23时,最佳起床时间是5时30分至6时30分。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中暑早期症状有哪些

1、先兆中暑的症状为:大量出汗、口渴、明显疲色、四肢无力、头昏眼花、胸闷、恶心、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发麻等,体温正常或略高,一般不高于37.5℃。

2、轻度中暑有面色潮红、胸闷、皮肤干热等,或早期呼吸循环衰竭症状,如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大量出汗、皮肤湿冷、体温升高到38℃以上、血压下降、脉搏加快等。

3、重度中暑除上述症状外,如果还出现昏倒或痉挛,或皮肤干燥无汗,体温在40℃以上,说明中暑严重,应紧急处置,昏迷者针刺人中、十宣穴。在急救的同时,及时送医院治疗。

原文地址:夏季吃什么防止中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445008092213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