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预防空调病

发表日期:2018-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怎么预防空调病
二、夏季空调病的食疗方
三、为什么会得空调病

夏季怎么预防空调病

1、夏季预防空调病之定时清洗

定时进行空调器清洗。家用空调器在每年重新使用前一定要清洗,每个月还要清洗一次,主要是清洗过滤网。清洗消毒后应开启门窗半小时左右,使用通风功能运行至残存消毒剂挥发完再投入正常使用。也可以经常用吸尘器对室内进行风机除尘,同时让空调里积存的细菌、霉菌和螨虫尽量散发。有条件的可以请专业清洗人员对空调进行清洗、消毒。

夏季怎么预防空调病

2、夏季预防空调病之定期开窗

定期开窗通风换气。有条件的最好每天进行开窗换气,特别是在早上刚上班时进行通风换气,可以有效的降低通过通风管道进入室内的各种有害物质的浓度。同时开窗换气还可以为室内注入新鲜空气,使室内保持一定的新风量 。新装修和购买新家具的房间更要注意。

配用有效的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在空调房间里配置空气杀菌消毒功能的净化器和空气加湿器,可以提高室内空气的洁净度和湿度,有效的降低通过空调管道进入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

3、夏季预防空调病之空调温度要恒定

室内和室外的温度差最好不要超过7℃,在这个温度范围内,人体的温度调节能够灵活自主的进行调节,如果超过了这个温度差,就会容易出现失调进而产生身体不适。

定时间注入新鲜的空气开空调后,每隔3~4小时,就要关闭空调,打开门窗,让室内的空气彻底流通,然后再关门开空调。这样做有利于室内的空气质量得到不少的改善,避免头痛或是疲劳的发生。

夏季怎么预防空调病

4、夏季预防空调病之按按脖子

空调房里待久了,不少人会出现流鼻涕、鼻塞,疲劳感加强等类似感冒的症状。此时不妨试试按揉后脖颈的风池穴(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与耳垂平行的陷窝处)。这种方法对于缓解鼻塞流涕、头痛眩晕、颈项疼痛等病症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

在空调房里适当的披个外套,或是薄薄的小毯子进行保暖;少穿短裤或是短裙,如果膝关节露出来,可以盖个毛巾,避免关节炎。如果时间坐久了,记得起来走动走动,增加血液循环。

夏季空调病的食疗方

1、扁豆荷叶

扁豆荷叶粥要将100克粳米及15克扁豆淘洗净后,加入水煮成的粥。待粥熟后,加入适量的糖,搅拌均匀,趁热以荷叶覆盖粥面上,直至粥呈淡绿色,弃荷叶,即可食用。

功效:本品有清热、解暑、化湿的作用,适用于有发热头重、脘闷泄泻、恶心纳呆等症状的空调病患者。扁豆性平味甘,健脾和胃,清热祛湿;荷叶性凉味苦辛,既能清热解暑,又能祛湿止泻,还带有宜人的清香气味;粳米性平味甘,健脾益气。三者配合,可清暑湿。

夏季怎么预防空调病

2、姜汤

姜汤要将生姜3片洗净,将大葱1条,大蒜2瓣切碎, 放适量清水在煲内,用料一起放入,煮滚后加油盐调味即成。

功效:晚上睡觉开空调,胃部和腹部可能会受凉,并伴有大便溏泻,此时喝点姜汤能驱散脾胃中的寒气,效果非常好。

为什么会得空调病

1、负离子

在空调房内,负离子几乎等于0,空气的负离子是带负电荷的空气离子,可以使人们精神振奋,有效地提高人体的机能,被我们称为空气维生素如果缺乏负离子的话,也会让人感觉到头特别疼。

2、空气不新鲜

当人们感觉到胸闷,头晕或者无力的时候,那么工作效率和健康状况也会大幅度的下降,这主要是因为空气不新鲜,长时间都没有通风换气导致的。

3、温度骤变

从温度较高的室外或者其他房间进入室内,因为差较大,并且温度会降下来,所以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是很难适应的,因此就会出现空调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紧张和失眠,空调房通常都是封闭的,这样说空调系统可以将空气当中大部分的灰尘和细菌过滤掉,但是空气当中残留的细菌仍然会造成感染。

原文地址:夏季怎么预防空调病(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4406880622130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