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调病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8-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空调病注意什么
二、夏季预防空调病吃什么
三、为什么会患空调病

夏季空调病注意什么

1、夏季空调病要注意温度控制

温度上面空调不宜调的过低,不宜将室内外温度的差距拉的太大,这样就不会因为温差而导致的感冒,发烧病症的发生,一般在室内的空调温度应控制在24度到26度之间,人体也容易接受,对室内外温差也容易适应,这样既降温了,也预防了疾病的发生。

夏季空调病注意什么

2、夏季空调病要注意保持通风换气

室内空调应保持通风换气,不宜长期使用空调,因为室内空气密闭,导致气流不畅,空气中的杂物、灰尘来回循环,对人体的呼吸道系统会产生影响,所以在空调使用2-3小时时间后,应停止30分钟,进行一个通风透气的循环,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3、夏季空调病要注意保持清洁卫生

空调应当保持干净卫生,加强消毒清洗,因为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各种微生物、致病菌容易囤积,这样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容易通过冷气向空气中散播,这些有害物质停留在空气中,对身体是不利的,最好的做法就是从源头上保持清洁,定期对空调消毒清洗预防,以防止病菌的滋生。

4、夏季空调病要注意饮食调理

民间向来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说法,也就是说,整日待在空调房的白领们可适当地吃一些生姜来预防和治疗“空调病”。中医学认为,生姜具有发汗解表、温胃止呕、解毒三大功效。处在空调环境中的人们经常喝点姜汤,也可有效防治“空调病”。即用3-5片生姜加水煎煮3-5分钟,一日服用2-3次,姜片不宜过多,要选用新鲜生姜,嫩姜作用不够。

夏季空调病注意什么

5、夏季空调病要注意适量运动

大家可打太极拳、八段锦,或打羽毛球、乒乓球、跑步等运动,有助于身体发汗,可起到解表除寒的功效。但也要提醒人们不能过多出汗,尽量不要进行超过身体承受范围的运动,如果出汗过多,易造成气随汗脱,即人体的阳气随着汗液过度外泄而受损,导致气虚,最明显的表现即过度出汗后浑身无力。

夏季预防空调病吃什么

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着丰富的营养元素,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以及维生素,还能帮助人体有效地抵抗紫外线的侵害。长时间呆在空调房的人,对于西红柿的摄入一定要不能少,因为它还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凉茶。空调病多属于热病,日常保健的预防很重要。平时应多喝清凉饮料,如菊花茶、金银花茶、茶饼、绿豆汤、莲子木耳等。另外要多吃冬瓜、丝瓜类蔬菜和蛋、肉、牛奶等,少吃冷冻品,多食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冰箱里的食物开封超过一天的,最好别再食用。同时还要勤洗澡,尽量不要在太阳下长时间曝晒,保持室内通风顺畅,外出时要注意防晒。睡觉时空调不要开得太冷,以免引起中暑腹泻。

夏季空调病注意什么

瓜类食物。在我们生活中,常见属于瓜类食物的有:西瓜、冬瓜、苦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非常具有消暑的功效。除了这些瓜类食物以外,还有像绿豆、海带等食物都非常适合空调族食用,它们能助你排出体内毒素。

为什么会患空调病

1、室内外温差过大

室内外温差过大是导致空调病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从火热的室外一下子进入空调房内,人体自身很难迅速调整,易患感冒、胃肠炎、肩周炎、面部神经麻痹等症,更是心脑血管病人的大忌。

2、睡觉时通宵开空调

睡觉时通宵开着空调不宜,人们认为,盖着被子吹空调,就不会得空调病,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盖被子只能防冻却不能防病,特别是呼吸道。呼吸道是最脆弱的,整夜开空调,睡醒后轻则口鼻发干、头痛,重则打喷嚏、流鼻涕,甚至会患上严重的呼吸道疾病。

原文地址:夏季空调病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439824132212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