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

发表日期:2018-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
二、夏季儿童中暑怎么办
三、儿童中暑不能吃哪些东西

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

1、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之外出准备

如遇带宝宝参加野外活动、外出旅游或观看露天体育比赛,一定要带上防暑工具,如遮阳伞、太阳镜等,不要让宝宝在太阳下长时间曝晒,并注意到阴凉下休息。

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

2、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之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很重要。夏天昼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更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部分都得到充分的休息,是预防中暑的措施。但睡眠时应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或电风扇下。

3、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之其他注意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室内的凉爽空气,孩子由于年纪小,身体皮肤的散热机能差真的很多学校的教室里都装有空调,夏季高温的时候,老师应该适当打开空调,最好将室内温度保持在20到25度之间,这是人体一个舒适适宜的温度。

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

千万要记得提醒孩子多喝水必要的时候可以喝一些防暑药品,比如藿香正气水。及时补水,才能保证身体的水分平衡,夏季由于出汗多,身体容易造成脱水的现象,多喝水对身体是非常有利的。

注意收听高温预报,合理安排宝宝的作息时间。如遇高温天气,尤其是每天的中午和午后(11~14点),尽量减少带宝宝外出,并适当宝宝午睡的时间,饮食宜清谈,多喝些淡盐开水、绿豆汤,少食冷饮,常吃水果,以补充水分,每天勤洗澡、擦身。

夏季儿童中暑怎么办

儿童中暑是儿童在高温环境中或在烈日直射下活动时间较长,导致体温调节功能失衡, 水盐代谢紊乱和神经系统功能损害所产生的一系列症状。

人体产生的热通过传导、辐射、对流和蒸发而散失,从而维持适当的体温。夏天,儿童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的日光下玩闹,体内的汗排不出来,有可能引起体温升高,导致中暑。

1、保持儿童呼吸道通畅。将儿童转移到阴凉处,用电扇或空调降低环境温度,但风不要直接朝儿童身上吹。

2、有头晕、头痛的儿童,可涂些清凉油在印堂穴(两眉之间)和太阳穴上,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3、服用藿香正气液,每次半支,一日2次,可散热解暑,治疗中暑。每次5克六一散冲水服用,也可治夏日中暑。

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

4、在儿童意识清醒前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意识清醒后,每隔10到15分钟给予一些不含咖啡因清凉饮料,但有呕吐或意识不清者勿给。也可让儿童饮服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

5、立即送医治疗。

儿童中暑不能吃哪些东西

1、忌大量饮水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2、忌大量食用生冷瓜果

中暑的人大多属于脾胃虚弱,如果大量吃进生冷瓜果、寒性食物,会损伤脾胃阳气,使脾胃运动无力,寒湿内滞,严重者则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3、忌吃大量油腻食物

中暑后应该少吃油腻食物,以适应夏季胃肠的消化功能。如果吃了大量的油腻食物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使大量血液滞留于胃肠道,输送到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体就会感到疲惫加重,更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原文地址:夏季怎么预防儿童中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437232052211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