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暑怎样防治

发表日期:2018-1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中暑怎样防治
二、夏季预防中暑吃什么
三、夏季中暑的症状

夏季中暑怎样防治

1、夏季防治中暑要做好防晒工作

夏天大家尽量不要在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去户外进行活动,如果大家一定要出门的话,一定要带上太阳伞。还有就是也要涂抹一些防晒霜,还要带上充足的水。家里或者手提包里一定要准备一些防中暑药品,比如说我们可以带仁丹、风油精等。

夏季中暑怎样防治

2、夏季防治中暑要尽量减少外出

老年人儿童体质比较虚弱,是中暑的高发人群,所以这些人应该尽量减少室外的活动。但也不能长时间的在高温的环境下进行活动或者是行走当感到天气太热的时候,千万不能凭借冷饮来降温,而要借助自然风或者是电风扇来降温。多吃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3、夏季防治中暑要坚持做耐热锻炼

今天在办公室上班,人们往往可以享受到空调带来的凉爽,但是这类人群很容易中暑。如果离开空调房间,在室外呆的时间过长或者出现停电时,所以大家应该坚持耐热锻炼,每天挤出一点儿时间到室外活动,主动去适应外面的天气变化,在办公室也要多喝水。

夏季中暑怎样防治

4、夏季防治中暑要注意饮食解暑

及时补水,补充糖分效果更好。在高温多湿的室内和车内,即使不运动,也会因大量流汗和体温上升,导致体内大量水分和盐分流失,结果引起痉挛、昏迷等中暑症状。大家注意及时补充回因大量出汗而失去的水分,同时补充糖分,效果更好。

多喝汤。人出汗越多,消耗的体液就越多,喝汤不仅能及时为身体补充水分,又有利于消化吸收。绿豆酸梅汤、山楂汤、金银花汤等,都是平日里常见的消暑汤。

5、夏季防治中暑要使用隔热窗帘

隔热窗帘利用一些特别材质的布料配合特殊的编织技术,能够起到反射光线和热力的效果,从而降低室内的温度。而且,隔热窗帘是不透视的,外面是无法看到屋内情况的,有利于隔离热力和调节光线,提高冷房或暖房的效果,为节能环保出一份力。

夏季预防中暑吃什么

夏天人们食欲减退,也会限制了营养的吸收。专家建议: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素。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鱼、肉、蛋、奶和豆类为好。

补充维生素: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西瓜、杨梅、甜瓜、桃、李等,含维生素C尤为丰富;在谷类、豆类、动物肝脏、瘦肉、蛋类中维生素B含量较多。

补充水和无机盐:可食用含钾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类或豆制品、海带、蛋类等。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有西瓜、苦瓜、桃、乌梅、草莓、西红柿、黄瓜、绿豆等。

夏季中暑怎样防治

喝粥:另外,在夏天喝粥也是大有好处的。赤豆粥有补肾消水肿的功能,肾功能较差的人最好多食用。蚕豆粥对于慢性水肿和肾炎有好处。荷叶粥能解暑热、清胃润肠,止渴解毒。莲子粥能健脾益气,对腹泻、失眠、遗精、白带多等有好处。

夏季中暑的症状

1、中暑先兆:在高温的环境下出现头痛、眼花、耳鸣、头晕、口渴、心悸、体温正常或略升高。

2、中暑初期:大量出汗、口渴、明显疲色、四肢无力、头昏眼花、胸闷、恶心、注意力不集中、四肢发麻等,体温正常或略高。

3、轻度中暑: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成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脉搏增快。

4、重度中暑:也称热衰竭,表现为皮肤凉;过度出汗;恶心、呕吐;瞳孔扩大,大量出汗、皮肤湿冷、体温升高到38℃以上、血压下降、脉搏加快;腹部或肢体痉挛;常伴有昏厥,昏迷,高热甚至意识丧失。

原文地址:夏季中暑怎样防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429457012210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