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哮喘治疗偏方

发表日期:2017-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哮喘治疗偏方
二、如何预防夏季哮喘
三、哮喘吃什么好

夏季哮喘治疗偏方

1、夏季哮喘治疗偏方之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做法: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

适用: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治疗夏季感冒咳嗽的5个食疗偏方

治疗夏季感冒咳嗽的5个食疗偏方

2、夏季哮喘治疗偏方之萝卜猪肺止咳汤

做法: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

夏季哮喘治疗偏方 适用: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3、夏季哮喘治疗偏方之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做法:白糖50克,鸡蛋1个,鲜姜适量。先将鸡蛋打入碗中,搅匀。白糖加水半碗煮沸,趁热冲蛋,搅和,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调匀。每日早晚各服1次。

4、固本治哮汤治哮喘

【功能主治】补肾纳气,降逆消痰。主治支气管哮喘。

【处方组成】蛤蚧6克(去头足),孩儿参30克,海浮石30克(先煎),淡豆豉10克,广地龙10克,紫菀10克,皂角3克,制南星6克,细辛6克,炙麻黄6克,钟乳石15克(先煎),桑白皮10克,五味子10克,沉香6克,炒葶苈子6克,杏仁10克,黄芩10克,生龙骨20克(先煎),甘草6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3次分3次服,42剂为1个疗程。

5、冬病夏治消喘膏治哮喘

【功能主治】用于缓解期喘息型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处方组成】炙白芥子、延胡各21克,细辛、甘遂各12克,共研细末,用生姜汗调制成膏。

【用法用量】在夏季三伏天贴于背部双侧肺俞、心俞、隔俞穴位4~6小时,每10天贴敷一次,每年贴3次。

如何预防夏季哮喘

1、正确使用空调

夏季温度较高时,空调也不是完全不能使用,只是要调整到一个合适的温度,另外,使用空调前,要对空调滤网进行彻底清洗。如何把握合适的温度,原则就是室内外温度差应该低于5℃,如果身上有汗的时候也不要马上进入空调房,要先将汗液擦干净,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正对着空调的出风口。使用空调的房间要每日彻底清扫,定时开窗换气。

2、少食冷饮

满头大汗的时候不能吹空调,喝冷饮更是不可取的。应该坐定适当休息,喝一些温开水,待汗液退去、情绪稳定后才可以少量食用冰淇淋或饮料。对于儿童哮喘患者,家长一定要做好教育和管理工作,减少其冷饮的摄入量。

夏季哮喘治疗偏方

3、加强体育锻炼

游泳是一项不错的夏季运动项目,即可以强身健体,也可以让您倍感清凉舒爽,另外,晨起可以多做一些哮喘保健体操,对于增强体质、减少哮喘发作都是十分有益的。

哮喘吃什么好

1、杏仁粒大米茶

取杏仁120克,大米30克,白糖150克。把杏仁用开水浸泡15分钟,去掉外衣,洗净,切成小粒状,再用冷水浸泡;大米洗净,用冷水浸泡30分钟;然后将杏仁粒和大米搅均磨烂后,加入清水600毫升,过滤去渣,倒入沙锅中,将沙锅置于火上,加水500毫升,再加入白糖,把杏仁浆慢慢倒入沙锅中,边煮边搅,直至煮成浓汁,盖上锅盖,熄火闷5分钟即可。

2、金荞麦瘦肉汤

取猪瘦肉250克,金荞麦100克,冬瓜子30克,桔梗15克,生姜3片,红枣5枚。猪肉洗净切成块,放入沸水中;金荞麦、冬瓜子、桔梗、红枣(去核)洗干净,全部放入炖盅内,加入温开水盖好,小火隔水炖3小时即可。

夏季哮喘治疗偏方

3、枇杷叶粳米

取枇杷叶5~10克,粳米100克,冰糖50克。枇杷叶洗净后,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加清水200毫升,煎至100毫升左右,去渣后加入粳米,再加清水600毫升,猛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成稀粥。


原文地址:夏季哮喘治疗偏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133219772093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