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为什么吃饭没胃口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天为什么吃饭没胃口
二、夏天没胃口吃饭怎么办
三、夏天没胃口吃什么水果

夏天为什么吃饭没胃口

1、夏天温度过高可能导致吃饭没胃口

当气温增高时,身体所需的热量就会降低,而夏季的温度比任何一个季节都要高,自然食欲也会下降的。所以夏季要提高食欲,解暑降温是关键。

2、夏天水喝多了可能导致吃饭没胃口

夏季由于温度高,人的排泄系统旺盛,因此需要的饮水量也就更多了,有一些人干脆选择“牛饮”这样一来,使得体内的胃酸过于稀释,自然也会影响到人体的消化功能的。这里提醒一下夏季要多补充水份本身是没有错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适量,特别切记一次性大口大口的喝。

3、夏天冷饮喝太多了可能导致吃饭没胃口

夏天为什么吃饭没胃口

炎气的天气吃个冰冻西瓜、冰淇淋的别提有多爽了。但是其对胃粘膜的刺激也不小,会影响胃液的消化,再者很多冷饮中都含有过量的糖份,喝多了,会有食欲才怪。特别是孩子,如果甜的食物含糖量多的食物,会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冷饮喝得过多了更会抑制食欲。让人吃一下,就感觉饱了,然后不到吃饭的时间又饿了又吃冷饮、饮料,如此一来形成恶性循环,恐怕整个夏季都会没食欲的。

4、夏天脱水现象可能导致吃饭没胃口

夏天,人们在空调房里感受不到水分蒸发,因此水分摄取少,可是肠胃组织已经轻微脱水,从而影响食欲。

5、夏天喝太多含糖饮料可能导致吃饭没胃口

夏天容易口渴,有些人习惯猛灌含糖饮料,偏偏“糖”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剂,糖分可以很快被血液吸收、会让人一下子觉得饱了,因此就吃不下,“形成恶性循环”。

夏天没胃口吃饭怎么办

1、黄瓜解暑

我们常吃的黄瓜就是凉性蔬菜中的代表。中医认为夏季对人体最重要的影响是暑湿,暑湿侵入人体后会导致毛孔张开,过多出汗,造成气虚,还会引起脾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适当摄入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水、排毒通便。

夏天为什么吃饭没胃口

2、营养丰富的鲤鱼

夏初的鲤鱼正值产卵季。鱼在临近产卵期时,体内积蓄了很多脂肪和营养成分,身体肥硕而结实,因此肉的味道最鲜美,吃起来有种香甜的感觉。夏季气候温热潮湿,适当喝些鲤鱼汤,有助于祛湿开胃、利水消肿。而从营养学角度来说,鲤鱼富含优质蛋白、矿物质和维生素,极易被消化吸收,包括儿童、孕妇、老人在内的各类人群都适合吃。

3、多食木耳。木耳味甘、性平,归胃、大肠经;具有益气、润肺、补脑、轻身、凉血等功效;木耳有“血管清道夫”之称,夏天多吃点黑木耳,一方面有利于排毒通便,另一方面有凉血、增加食欲之效。

夏天没胃口吃什么水果

1、桃子:

夏季是采摘桃子的黄金季节,这些带着香气会给你最完美的夏季享受。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质约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热量却只有180.0千焦。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

夏天为什么吃饭没胃口

2、青桔:

在夏季,许多人都会泡上一杯青桔柠檬冰茶来解暑,这颗小小的果子不仅模样可爱,味道也是清爽。青桔可以理气、解郁、化痰、止渴,消食、醒,可谓是夏季必备。

3、无花果:

无花果一年两熟,七月为夏果盛季。新鲜的无花果肥美多汁,有堪比蜂蜜的甜味和丰富的营养。夏季食用可以健胃清肠,消肿解毒,如果你食欲不振,食用些无花果是不错的选择。

4、黑莓:

黑莓果实柔软多汁,色泽宜人,无论是作为早餐还是饭后甜点都十分适合。黑莓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5倍、葡萄的6倍。夏季食用可以消暑生津、止渴除痰、醒酒提神。


原文地址:夏天为什么吃饭没胃口(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088298362050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