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二、夏天感冒的症状
三、夏天感冒的病因

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1、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1.1、银贝雪梨汤

功效:银耳功能滋阴补肺,润燥生津:雪梨功能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川贝母功能补肺清肺,化痰止咳。三品共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补肺、止咳化痰之功;尤其适宜于老年人肺虚、肺气肿、肺功能不佳所致胸闷气短、干咳无痰或咳痰咯血等症。

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1.2、枸杞雪梨汤

功效:此汤有明目、润肺之功效。

1.3、南杏仁雪梨汤

功效:南北杏有理气平喘、化痰涎、止咳嗽之效,雪梨性寒汁多,能增加人体之津液,由津入血,由血入肺循环,故对血热津伤之肺燥者有一定疗效。冬天是感冒多发季节,常饮此汤有清热生津、化痰止咳、润肺的作用。

2、夏季感冒吃什么好

2.1、西瓜

西瓜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的功用,夏天风热感冒者宜食之。《日用本草》指出:西瓜能“清暑热,解烦渴”。《滇南本草》说它能“治一切热症”。风热感冒之人发热口干咽痛时,食之颇宜。

2.2、生姜

生姜又称鲜姜,黄姜,有独特的辛辣芳香,是一种常用的调味品,它能使各种菜肴鲜美可口,味道清香。吃饭不香或饭量减少时吃上几片姜或者在菜里放上一点嫩姜,都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所以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

2.3、绿茶

绿茶日常服用还能有效的增强免疫力,令身体越来越年轻,同时对于多种病毒、细菌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

3、夏季感冒吃什么药

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风热和暑热三种类型,由于疾病类型不同,选用的药物也就不大一样:

风寒型感冒表现为身感头痛无汗,四肢疼痛,鼻塞声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治疗可选用六味汤、桂枝颗粒等祛风散寒类的药物。

风热型感冒表现为发热重,轻微发冷,头胀痛,鼻流粘液或黄涕,咽喉肿痛,咳嗽痰黄稠,口渴,舌苔黄或薄白,可选用双黄连、抗病毒口服液、维C银翘片、清热解毒颗粒等疏风清热类药物。

对于暑湿感冒,应解表祛暑、可选用藿香正气水等。

夏天感冒的症状

1、热感冒

咳浓痰,流稠涕。

热感冒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发热,偶尔怕风,汗出口干,喉咙疼,流稠涕,咳浓痰,舌苔较薄,脉象主要为浮脉或数脉。

2、暑湿感冒

出汗不退热。

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我国南方地区湿气较重,特别在夏天,热感冒如果夹杂湿气,就会形成暑湿感冒。湿度越重的地方,人体越易受外邪而染病。暑湿感冒与一般感冒不尽相同,它的主要临床症状是:每日午后热度明显增高,出汗后热度仍然不减,头昏脑涨,身重倦怠,心烦口干,胸闷欲呕,舌苔黄腻,尿量少且呈黄色。

夏天感冒的病因

吃出来的胃肠道“感冒”

胃肠道感冒一般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等现象,而胃肠型感冒和胃肠炎又不同,胃肠炎主要是由于使用不洁的食物所引起,一般不会发生发热现象。但是胃肠型感冒初期常被当做胃肠炎。

吹出来的感冒

夏季空调、电风扇等降温设备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也带来的多种疾病问题,空调病就是常见现象。

首先,空调造成室内外温差大,人体容易因为受凉而感冒。

其次,空调室内的空气流通差,病毒、细菌容易在室内聚集,并且在人体之间交叉感染,自然引起感冒。所以,夏季病毒性感冒常常在家人或者同事之间发生。

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接触得来的感冒

感冒病毒不仅仅存在于空气中,其实在人体的衣物、物品、手上等都会有感冒病毒的存在。感冒病毒如果停留在衣物等物品上,大约能够存活一个小时左右,而如果停留在人体表层,如手部,则可能存活2-3天。


原文地址:夏季感冒喝什么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0882980920504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