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
1. 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之摆放绿色植物
2. 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之室内空气流通
3. 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之水蒸发降温法
4. 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之饮食防暑降温法
二、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
三、夏季养生不能一味追求凉爽

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

1、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之摆放绿色植物

注重绿色植物和屋内水分的问题也很重要。在室内培植绿植,不仅让人赏心悦目,还能调节室内空气,同时,绿色有平定心绪的作用。炎炎夏季在家里多放置一些植物,有一定的降温作用。居住在顶楼或家有阳台、露台的居民,可尝试“垂直绿化”,将攀沿植物栽种在墙壁、阳台、窗台、屋顶、棚架等处,改善闷热的居住环境。

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

2、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之室内空气流通

要清扫整个房间,让房间内的布置尽量整洁、明快,减少杂务的堆放,也帮助室内空间的流通。另外,室内外的通风也要注意时间段。由于夏季白天室外气温较高,如果室内门窗大开,外面的阳光和热量会直接“袭击”室内,使室内温度迅速飙升。因此,尽量在早晚凉爽之际开启门窗进行通风。

3、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之水蒸发降温法

例如室内用湿拖布擦地后开启吊扇使地面水分蒸发吸热;在墙角处放上一盆水;也可在风扇前置一盆凉水,开启风扇使水分蒸发出凉风,这样均可起到降低室温的作用。这种方法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

4、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之饮食防暑降温法

4.1、莲子粥:莲子的功效有很多,不仅能养心安神, 还能够清新除烦、健脾止泻的作用。对于夏季由暑热引起的心烦不眠,具有较好的治疗。

做法:莲子50克,粳米100克,入锅同煮,至莲子极烂为好。

4.2、西瓜皮粥:夏季最热门水果自然是西瓜,很多人在吃完之后就直接将西瓜皮扔掉,其实西瓜皮也有解暑的功效。先用旺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煮成粥,放入白糖即成。西瓜皮具有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作用。

做法:西瓜皮200克,粳米100克,白糖30克。西瓜皮削去外表硬皮,切成丁,与粳米同煮。

夏季防暑降温吃什么

1、葡萄柚:葡萄柚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帮助燃烧更多卡路里。这种水果可延长消化时间,增加饱腹感。葡萄柚富含纤维,有助于稳定血糖水平。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食用葡萄柚有其独特的减肥疗效。

2、丝瓜:减肥,消暑,凉血,通经络等功效,夏季常食之,可促进身体的免疫力功效,促进血液循环。

3、西红柿:其具有保护心血管,抗氧化,预防癌症的作用,同时如果夏季吃的话,具有生津止渴,祛风化痰等功效呢?可以说是夏季必备的降暑的食物了。

4、豆角:豆角可以调养脾胃,而且在夏天可以促进食欲。

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

5、蜂蜜水:蜂蜜水也是最适合夏季适当饮用的,可以在日常饮水中加入蜂蜜,也可直接食用蜂蜜。

6、南瓜:用生南瓜捣汁外敷治疗烧伤烫伤,内服则能驱蛔虫。南瓜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等功效,另外它还可以促进体内胰岛素分泌,有效地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食品。

夏季养生不能一味追求凉爽

中医认为:“风”、“寒”都属于外邪,当抵抗力不足的时候,这些外邪就伺机入侵到身体,引起一系列比如关节酸痛、活动受限、肌肉僵硬等症状,不仅影响生活,也带来了健康隐患。

颈部在反复受凉导致外邪入侵后,肌肉水肿、损伤和黏连而引发酸痛等症状。若不注意及时保护和锻炼,就会越来越厉害,最终形成颈椎病。

另一方面,衣服吊带系在脖子上,时间长了,颈部会不由自主地前屈,这种姿势也很容易引起颈部肌肉紧张、痉挛,造成颈部动力平衡失调,从而加速颈椎的退行性变,最终导致病变的椎体增生、椎间盘退变、韧带钙化等,刺激或压迫相邻的神经根血管,从而加重颈椎负担。对于那些颈椎已经出现早衰症状的人,则更会加重颈椎病症。

原文地址:夏天没有空调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088298002050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