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夏天感冒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7-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夏天感冒怎么办
二、夏天孩子易感冒的原因
三、宝宝夏季感冒的症状

宝宝夏天感冒怎么办

1、宝宝夏季感冒吃什么药

宝宝感冒了,发烧了…该用什么药呢?平时麻麻们可以给宝宝备个专用小药箱以备不时之需,快来看看哪些家庭常备药必须要收!

感冒类:泰诺感冒口服液、同仁堂感冒冲剂、儿童止咳糖浆、保婴丹(风寒感冒)、牛磺酸颗粒(风热)、小儿宝泰康(风热)、小儿感冒颗粒、馥感林口服液。

退烧类:退热贴、健儿清解液、双黄连口服液、好娃娃感冒颗粒、牛磺酸颗粒。

肠胃类:妈咪爱、爱普密森、猴枣散、杜密克乳果糖口服液。

感冒了,粑粑麻麻们也无需惊慌,给宝宝自行用药时要记住三大原则:别小题大做;不能重复用药;药剂药量要适度。

2、宝宝夏天感冒的饮食治疗

2.1、开水:宝宝发热时最需要的是水,多喝水有助于宝宝退热。

2.2、西瓜汁:夏季宝宝发热,可以饮用西瓜汁,既可以解渴退热,又吸收了瓜汁中的单糖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

2.3、鲜梨汁:梨中含糖较多,还含钙、磷、铁和维生素。梨具有润肺清心、消痰止咳、解热生津的作用。宝宝发热咳嗽时适合饮梨汁。

2.4、鲜橘汁:柑橘具有健胃、祛痰、镇咳的功效,且含有维生素C、糖类及矿物质。

2.5、蔬菜汁:春夏季饮番茄汁,秋冬季用菜汤。新鲜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矿物质,可补充发热宝宝体内营养素的消耗。

2.6、牛奶饮:牛奶既可以补充营养素也可以补充水分。

宝宝夏天感冒怎么办

3、宝宝夏季感冒如何护理

3.1、让宝宝多卧床休息室温别太低。宝宝在感冒后,妈妈要保证他有足够卧床休息的时间,即使处在恢复期,症状减轻了也应该限制宝宝的活动。另外需要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使用空调时室温不要太低,一般维持在26度左右即可。

3.2、给宝宝多补充水分。由于外界环境的差异,机体水分的丧失,夏季感冒后的水分补充十分重要。婴幼儿最让人担心的是“脱水症状”。不管是母乳还是牛奶,或者是果汁和开水,只要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就可以了。

3.3、洗澡不受影响。对发热的宝宝来说,适当洗温水澡对降温有利,只要保持室温、不受凉就可以了。

夏天孩子易感冒的原因

1、空调:空调可谓是夏天人们的福音,无论你热到什么程度,只要钻进空调房内,立即就能感觉到透心凉的舒适。孩子睡着时体温会下降,如果空调温度不合适,很可能因受凉而感冒。另外,空调环境往往是门窗紧闭,室内空气不新鲜,孩子们更易得“空调病”。

宝宝夏天感冒怎么办

2、出汗:夏天高温酷热,孩子们又好动,出汗自然少不了,孩子出汗,若没有及时擦汗,或没有及时更换汗湿的衣服,孩子容易因凉汗而感冒。很多孩子喜欢出汗后吹空调,人体出汗时,全身的汗腺是敞开的,一旦遇到急剧的冷空气,会使皮肤血管收缩,汗腺孔闭合,内脏血管收缩,胃肠运动减弱,从而导致腹痛腹泻、鼻塞、咽喉痛等症状。

3、上火:不可否认,炎热的夏天,孩子的却更容易上火,小孩上火的原因很多,吃太多容易上火的食物,喝水少,睡眠不足都会引起上火,孩子上火后很容易引起便秘,喉咙痛,咳嗽等症状。

宝宝夏季感冒的症状

夏季感冒最主要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发热,一般为急起高热,而且多不伴寒战畏寒,出汗多但是不退热。病程约3~5天,常还伴有胃纳减少、精神不振等。

宝宝夏天感冒怎么办

其他症状轻重不一,与年龄、病原和机体抵抗力有关。婴幼儿常有咳嗽、鼻塞、流涕、喷嚏、食欲减退,并可伴有呕吐、腹泻、烦躁甚至热性惊厥;年长儿则症状相对较轻且多诉咽痛等,部分患儿发病早期可有阵发性脐周疼痛,与发热所致阵发性肠痉挛或肠系膜淋巴结炎有关。


原文地址:宝宝夏天感冒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007070252007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