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幼儿夏季感冒保健小常识

发表日期:2017-07-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t3--6岁幼儿夏季感冒保健小常识
二、幼儿夏季日常保健
三、幼儿感冒的危害

3--6岁幼儿夏季感冒保健小常识

1、3--6岁幼儿夏季感冒保健小常识

让宝宝在舒适的温度下休息

夏天宝宝感冒后,首先要有足够休息的时间。另外需要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使用空调时也要维持一个合适(一般我们调到26℃)的温度。

给宝宝补足水分

由于外界环境的差异,宝宝体内的水分流失的很快,感冒又是脱水严重的时候。不管是牛奶、果汁还是开水,都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洗澡不受影响

一般对于宝宝发热来说,妈妈们都不敢给宝宝洗澡,怕病情更加严重。其实并不然,用适当的水温洗澡反而对降温有利,只要洗完后不受凉就可以了。3--6岁幼儿夏季感冒保健小常识

2、幼儿感冒预防技巧一

冷水浴对小孩也是很好的锻炼。一般并不提倡给太小的孩子进行全身冷水浴,但局部冷水浴是有好处的,例如洗澡后用冷水擦擦孩子的四肢,平时用冷水给孩子洗脸等。

3、幼儿感冒预防技巧二

擦胸是提高免疫力的一个途径。擦胸能激活婴幼儿的胸腺细胞,使之处于活跃状态而增加胸腺素的分泌。而胸腺素能提高婴幼儿的免疫能力。

擦胸方法为:取坐位或仰卧位,家长用右手掌按在孩子胸骨上,适度用力上下推动,一上一下为1次,共推擦15~30次。每天起床和晚上睡前各做1次。3--6岁幼儿夏季感冒保健小常识

幼儿夏季日常保健

1、午睡不宜太长

夏日午时气温最高,家长都希望宝宝多睡少动。通常,人在入睡80~100分钟后,由浅睡眠转入深睡眠。这时,脑血流量减少,身体新陈代谢水平明显降低,如果宝宝在深睡眠阶段突然醒来会有强烈的不适感。午睡一定要适度,以免影响健康。

2、汗后不宜冷水澡

宝宝生性好动,夏季出汗多,大汗时不能冲冷水澡,冷水澡可造成毛孔迅速闭合,热量不能散发留存体内,影响机体功能,一些感冒病毒就会乘虚而入,容易生病,运动后半小时,洗温热水澡有利于调节体温和放松全身肌肉组织。

3、减少使用空调

长时间使用空调的房间,室内空气干燥,而且新鲜空气含量少,幼儿待时间久了易疲乏,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下降,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使用空调时间不要太长,要适当增加室内湿度,多给宝宝喝水。

4、饮食营养均衡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期,营养需求量较大,夏日饮食应多样化,要清淡,少油腻,补充鱼类、瘦肉、蛋类、奶制品和豆制品,保证优质蛋白的摄入。给孩子适当吃一些绿豆大米饭、绿豆玉米渣大米饭的谷类主食,在宝宝味口不佳时,家长可以粥、凉拌面等容易入口的食谱促进食欲。3--6岁幼儿夏季感冒保健小常识

幼儿感冒的危害

小儿感冒是由病菌或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炎症。由于婴幼儿的呼吸道抵抗力较弱,所以容易患感冒。孩子得了感冒之后,还可能引起一些并发症,危害是很大的,如中耳炎、支气管炎、肺炎、关节炎、脑膜炎等。麻疹、百日咳、白喉、水痘等传染病的初期症状也大都与感冒相似,所以孩子得了感冒,应当引起成人的重视。

流感常引起病儿发热较高,应按高热护理。有人以为流感后,服用退热药阿斯匹林、用厚被子捂上发一身汗即可解决问题。其实这样做对小儿只会出汗过多而丢失水份,使身体过份损耗,延缓康复,甚至降低抵抗力而诱发其他疾病,因而不宜这样做。要按照呼吸道传染病作隔离。注意让孩子休息,减少活动,保存体力。如不注意休息和隔离,可发生气管炎、肺炎等合并症。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因为有很多严重的传染病都是以感冒为前驱症的。如发现高热延续不退、咳嗽频繁、呼吸急促、头痛呕吐、烦躁嗜睡、面色不佳,应请医生诊治。

原文地址:3--6岁幼儿夏季感冒保健小常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007070072007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