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吹空调头痛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天吹空调头痛怎么办
二、夏季吹空调吹出空调病怎么办
三、夏天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夏天吹空调头痛怎么办

1、夏天吹空调头痛怎么办

首先,空调温度不要太低,最好在25度左右,和室外温度相差3到5度比较好。

不能对着风向吹,应该避免风流直接对着人的身体吹。

不能满头大汗时,直接进入空调环境中,应该擦干汗水,再吹空调。

空调开一段时间后应该关掉 ,再打开门窗,使空气流通透气。

2、吹空调引起头痛的主要原因有三种

空调温度太低,引起感冒头痛。由于室外的温度太高,人们往往大汗淋漓便立即进入一个温度很低的空调房。突然的冷气入体是最容易导致感冒头痛的发生。

空调含氟制冷,会引起部分人的身体不适,导致头痛。

由于室外的温度高,全身血管都属于扩张的状态,一旦进入室内温度骤降,血管来不及及时的收缩。从而引起头痛。虽然空调能给人们带来舒爽,同时也带来的一些“疾病”。夏天吹空调头痛怎么办

3、长期吹空调都有哪些危害呢

室内外温差过大,人若进出频繁,忽冷忽热,易造成体内平衡调节系统功能紊乱。乍一进出空调房,汗毛孔骤张骤闭,排汗功能失调,出汗减少,体内废物不易排出。而出汗是夏天人体保持正常健康状态最重要的一个功能,人在夏天不能不出汗。

空调房间密封性强,室内外空气无法交换,室内空气中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容易滋生繁衍,空气质量较低,长此以往,容易降低人体自身免疫功能,还易受病菌感染而生病。

家中如果有风湿病患者,就会常听到他们在天气变化前因温度急速降低,而感到关节疼痛,因此常被戏称为「气象台」,意指他们的身体状况可以预测天气一般。当温度降低至20~22度或强大的冷风直吹身体时,皮肤及肌肉的血管会收缩,肌肉也会痉挛,很多人会觉得不舒服,甚至引起深部肌肉、关节等的疼痛。

夏季吹空调吹出空调病怎么办

1、鼻炎

不少鼻炎患者在夏季易复发。原因是患者在低温空调房间里久坐之后,突然走到室外时,气温骤然间的忽高忽低、一冷一热,容易引起鼻内毛细血管扩张、收缩过度,从而引发鼻炎、咽喉炎或导致原有症状加重。

用药指导: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药物分一线药物和二线药物。一线药物包括鼻内皮质类固醇和抗组胺药物;二线药物包括抗白三烯药物、抗变态反应药物、细胞因子调节剂、炎性介质拮抗剂等。夏天吹空调头痛怎么办

2、夏季面瘫

研究证明,夏季面瘫主要是因为天气炎热,大量汗液排出,全身汗毛孔开放,这时过度贪凉,空调温度过低,寒冷刺激会造成周围血管痉挛,局部循环障碍,使局部抵抗力降低,病毒乘虚而入侵犯机体,神经受到损伤而致病。

用药指导:

西医治疗面瘫一般采用消炎、扩血管、改变微循环、营养神经、抗病毒等综合治疗。如激素,泼尼松每天30毫克,两周后逐渐减量至停药,利用激素的消炎作用可减轻神经水肿,防止变性。

夏天吹空调的注意事项

1、经常检查空调器电器插头和插座的接触是否良好,若发现空调器在运行时,电源引出线或插头发烫,这可能是因为电器接线太细或插头、插座接触不良,应根据情况采取相应解决措施。

2、家用空调散热片上隐藏着大量细菌,尤其是蜡样芽孢杆菌的污染检出率高达100%.长期在这种环境中生活、工作的人,会出现头痛、恶心、眼花、耳鸣、全身乏力、记忆力衰退、食欲不振以及皮肤过敏等空调综合症(俗称空调病)。所以要及时清洗。使用两到三个月就要清洗一次,一年至少要清洗两到三次。清洗空调时,选准清洗时机,每年入夏前清洗最佳。

3、检查制冷效果。如果效果不佳,有可能漏氟或者氟利昂等制冷剂已经使用完毕,要找专业人士维修。夏天吹空调头痛怎么办

4、空调里面的那层网一定要经常打理,如果上面很脏,吹出来的风里面也含有这些脏东西,所以要及时清理,避免对人体造成伤害。

原文地址:夏天吹空调头痛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958697951962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