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夏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夏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二、发烧时的饮食禁忌
三、低烧的原因

小孩夏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1、小孩夏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把孩子手脚搓热:如果孩子发烧时头很烫,手脚冰凉,家长要引起注意了,这种情况说明孩子的体温还可能继续上升,所以需要赶紧为孩子进行物理降温。家长要不断的为孩子搓手心和脚心,直到把手脚搓热为止。

给孩子温水洗澡:若孩子在发烧期间精神状态还比较好的话,可以给孩子洗温水澡,帮助散热。注意:洗澡的时间不要太长,防止孩子身体不佳虚脱,洗完澡要赶紧给孩子穿衣,不要着凉。

精擦浴:酒精能扩张血管,蒸发时会带走大量热量,宝宝发烧可以借用酒精擦浴来帮助退烧。这种方法降温快,体温一般很快会下降。

2、小孩发烧饮食注意事项

孩子发烧后,爸妈在饮食上需要多注意了,不要让孩子吃油腻的食物,多吃清淡的米粥、稀饭等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用米和青菜做成的粥,对宝宝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日常要让宝宝多喝水,补充水分,多注意休息,这样宝宝才能更快恢复健康哦。

患病急性期一般食用流质食物,在恢复期或退烧期食用半流质食物。若发烧患儿食欲不好,就不要勉强他吃东西,以免吃了以后胃部不舒服吐出来。一定要注意补充水分。在患儿发烧期内不要突然增加他过去没有吃过的食物,以免造成腹泻。

小孩夏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3、小孩退烧食谱推荐

绿豆芽:把绿豆芽拣去杂质,洗净;把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九成热时;将绿豆芽下锅,翻炒去生即成。

萝卜菜: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食用时淋香油。

发烧时的饮食禁忌

忌多吃鸡蛋: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鸡蛋,这是因为鸡蛋内的蛋白质在体内分解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并延长发热时间,增加患者痛苦。

忌多喝茶:喝浓茶会使大脑保持兴奋的状态,且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进而使患者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同时,茶叶水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小孩夏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忌多喝冷饮:如果是不洁食物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饮会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恶化而危及生命。感冒发烧时的饮食禁忌

忌多食蜂蜜:发烧期间应以清热为主,不宜滋补。蜂蜜是益气补中的补品,如果多服用蜂蜜,会使患者内热得不到很好的清理、消除,还容易并发其他病症。

忌多食辛辣:由于体温升高,体内新陈代谢旺盛,在此情况下乱吃姜、蒜、辣椒之类的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加重病情,不利于退热与早日康复。

低烧的原因

结核性低热表现为低热、血沉快,有时胸部X线检查可阴性,但还不能除外结核的可能,可做结核菌素试验、或聚合酶链反应(PCR)等,以除外结核感染。

做一下肝功能+乙肝抗原、肝胆B超检查,除外无明显症状的肝炎及肝胆疾患。

小孩夏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

查尿常规、除外隐性泌尿系感染。

链球菌感染后状态:在患呼吸道感染后,可出现持续性低热,验血时,抗“O”滴度增高,血沉加快,用青霉素和小剂量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症状迅速缓解,这种现象的低热称为链球菌感染后状态。

如无器质性病变,可考虑功能性低热的可能。生理性低热:见于女性经前或妊娠期低热。神经功能性低热:临床上以20─30岁的青年多见,患者体温较正常人升高0.3℃─0.5℃。可无症状,或伴头晕、失眠、乏力等症。此类患者约占长期低热患者总数的1/3左右,预后良好。

原文地址:小孩夏天发烧怎么物理降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958697891962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