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水用什么杯子好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喝水用什么杯子好
二、夏季经常喝什么养生
三、夏季防暑喝什么

夏季喝水用什么杯子好

1、夏季喝水用玻璃水杯好

玻璃杯不仅美观,而且从材质的角度来看,玻璃杯是最健康的,也容易清洗,而且玻璃杯都是透明的,有污垢的话也比较容易发现。所以玻璃杯是大家选择喝水杯的头等之选。

夏季喝水用什么杯子好

2、夏季喝水用紫砂水杯好

这种水杯一般用来泡茶的人比较多。紫砂透气性优良,泡茶不易走味,茶叶不易变质,好的紫砂杯还能彰显一个人的品味以及身份。

3、夏季喝水用不锈钢水杯好

这种材质的水杯品牌很多,还都是大牌。不锈钢杯坚固不易碎,耐用,而且美观大方,用作保温杯比较多,对身体没有坏处。但是不能用来装中药,对身体有害。

4、夏季喝水用陶瓷杯好

造型多样,美观大方,但是易碎,容易留下水渍。很多办公室白领喜欢和咖啡,但是咖啡杯需得是特质的,陶瓷表面的釉不能和咖啡起反应,所以要选专用的咖啡杯,如果只是用来喝水,就无所谓了,马克杯隔热杯都可以。注意不要选择内壁有图案的,图案釉彩对身体有一定影响。

5、清洗杯子的注意事项

清洗。杯子需要经常清洗,最好选购时购买带有杯盖的,这样细菌不容易进入杯子中,清洗最好使用清洗剂清洗杯子或者使用热水高温清洗。

放置。杯子的放置最好要远离电脑、冰箱等家电,因为静电的作用会让杯子吸附更多的细菌和灰尘。

通风。要保持房间或者是办公室环境的通风,通风可以让污浊的空气和灰尘飘散,这样可以减少细菌和灰尘进入杯子。

夏季经常喝什么养生

1、枇杷竹叶茶。材料:枇杷叶、鲜竹叶、芦根各20克。做法:把所有的材料都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细末,然后放到沙锅中加适量水煎至15分钟,然后去渣过滤就可当茶饮用。

2、藿香荷味饮。材料:藿香280克、荷叶360克、青蒿300克、甘草90克。做法:先将荷味和青蒿、藿香切碎然后用文火微炒,然后同甘草一起混合在一起,这样就可以当茶泡了。

夏季喝水用什么杯子好

3、盐茶。材料:普通茶叶10克、盐5克,水适量。做法:用1000豪升水将冲泡茶叶和盐,待凉之后就可饮用了。此茶最适合运动前后适当饮用,可预防夏季由于高温引起的中暑问题。

4、西瓜凉茶。材料:西瓜皮18克、烽栀子30克、赤芍6克、黄连、甘草各1克、白糖适量。做法:先将西瓜皮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同其它材料一起放到锅中煮,先用文火煮开,然后去掉药汁,在药汁之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冷切之后就可饮用了,此茶适合由于中暑引起的发热、口渴不止等问题。

夏季防暑喝什么

1、绿豆汤。绿豆性甘凉,具有清热解毒,止渴利尿,润喉等功效,对于中暑,上火等有很好的疗效。在煮绿豆时可提前用冷水泡一会儿,煮的时候应注意绿豆不能煮得太烂,以免使有机酸和维生素遭到破坏,降低清热解毒之效。

夏季喝水用什么杯子好

2、鲜藕汁。能清热解乏,解渴止呕。把鲜藕洗干净切成片状,加适量白糖,加适量水,熬成汤汁。

3、桑叶菊花茶。桑叶和菊花都能清热败火,两种药材合在一起泡茶喝功效增倍,不仅清热还能治疗表寒里热的感冒,最适合夏天。按照桑叶9克,菊花12克比例冲热水喝效果最佳。

4、豆浆。大家还不知道豆浆也可以降过吧。夏季出汗多,新陈代谢快,能量消耗大,所以营养也流失快。但是夏季又不能进补,进补容易上火,所以营养又败火的豆浆是很好的选择。豆浆性平味甘,有生津润燥之效,它可以泻胃火,治内热,尤其适合夏天饮用。大家都知道绿豆解毒消暑。所以用黄豆和绿豆为原料,磨成豆浆,效果极佳。

原文地址:夏季喝水用什么杯子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9586978619629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