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夏天发烧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哺乳期夏天发烧怎么办
二、哺乳期妈妈发烧的饮食疗法
三、哺乳期发烧还能给宝宝哺乳吗

哺乳期夏天发烧怎么办

1、哺乳期夏天发烧要挤去多余乳汁

涨奶引起发烧怎么办,第三步是挤去多余乳汁。乳汁经按摩疏通后,哺乳期妈妈可用手温柔的挤去多余乳汁,也可以借助吸奶器。一般情况下,挤去多余乳汁后,妈妈的高烧就会退下去。

2、哺乳期夏天发烧严重的应及早看医生

如果哺乳妈妈高烧较高,或乳汁排空后,依然高烧不减,这时候就应该及早看医生了。医生会给你开些哺乳期专用的退烧药,孕妇切不可自己去药店买些药了事。问及涨奶引起发烧怎么办,这是哺乳期妈妈的第四步。哺乳期夏天发烧怎么办

3、哺乳期夏天发烧吃什么药

找有经验的老中医开点中药吃,可以迅速治疗好感冒。只要没有接触新的传染源是不会反复发作的。 一般2~3天可以彻底解决感冒问题。

感冒治疗: 可用生姜3两切成丝,小葱1两切成丝,加水1000ml,加食盐少许,煮沸10~15分钟,分二次服用(每二次需要温热一下)。一般2~3剂解决问题。 注意:煎药时间很重要,不能太长,否则无效;必须温热服用;不要加糖。 糖不利于感冒康复!!

感冒期间,最好同时口服维生素C片,一天三次,每次2~3片。复方维生素B片,一天三次,每次2~3片。 同时,多喝开水,禁吃富含糖或蜜蜂的食品,尽量多睡多休息。

打开房间窗户加强通风,让室内已经存在的感冒病毒的浓度尽量降低,减少二次感染。最好同时,能晒一下被子。

注意多穿点衣服保暧,防止受凉加重!

哺乳期妈妈发烧的饮食疗法

哺乳期妈妈发烧(测量体温在38~40℃),应在家卧床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便于体力恢复;多进食富含营养的流汁如牛奶、稀饭、面条等、少吃多餐,发高烧时禁吃鸡蛋;同时多喝温开水,每日饮水量不少于500毫升。不要逢热就退,因为一定限度的发热(体温低于38.5℃)对机体有保护作用。

糯米葱粥:糯米100克洗淘后,加水适量煮粥,将熟时,加入葱白数根煮至熟,空腹食用。

梨枣鸡蛋汤:梨1个洗净切块,红枣、生姜、冰糖适量,然后加水煮沸,最后再打个鸡蛋下去。早、晚各1次,服后休息。哺乳期夏天发烧怎么办

白菜萝卜汤: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适量,煎好后放入红糖15克左右,趁热喝汤吃菜。

橘皮生姜红糖茶: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哺乳期发烧还能给宝宝哺乳吗

如果哺乳期妈妈感冒发烧超过38度的话,就不要给宝宝喂奶了,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建议新妈妈去医院看下医生,并且一定要表明自己正在哺乳中并且要继续喂奶,医生一般会针对这种特殊情况给予安全的应对措施。哺乳期夏天发烧怎么办

如果哺乳期妈妈感冒发烧了,只要不是高热不退、体力消耗很大,依然可以给孩子喂奶。因为孩子在与妈妈的日常接触中,已经不可避免地接触了妈妈携带的细菌,并对它产生了一定的抗体,所以一般的感冒、发热,妈妈依然可以放心给宝宝喂奶,但要注意多喝点水,以免乳汁浓缩,引起孩子腹泻。

一般正规医院的医生,在得知你处于哺乳期的时候开出的药应该都是可以吃的,多喝温开水,哺乳不必暂停,就算烧没退也不怕,低烧的时候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高烧则不行。

原文地址:哺乳期夏天发烧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958697841962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