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天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6-09-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夏天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二、孕妇夏天吹空调的危害
三、孕妇如何让自己更凉快

孕妇夏天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1、需先清洁空调

天气刚刚热起来,空调已经闲置一年了,空调里面已经沉积了很多的灰尘,在吹空调之前,需要注意清洁空调。清洁空调的方法很多,最为重要是是将空调中的过滤网拆下来,清洗干净之后再安装上去。清洁干净的空调才能够为孕妇送来清新凉爽的风。

2、注意室内湿度和补水

开着空调的室内总是非常干燥,湿度不足。孕妇在空调房中时,需要注意增加室内的湿度,比如放一个空气加湿器或者是在空调的底下放一桶水。女性怀孕期间,自身的代谢速率也会加快,需要注意及时的补水。要是孕妇觉得自己的皮肤非常干燥,那么也可以涂抹孕妇专用的润肤膏。

3、需注意温度设定

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在吹空调的时候,温度设定也要合理。一般设置在人体感觉的舒适温度即可。一般情况下,建议设定在27度左右。孕妇尽量不要处于一个温度过低的环境。要是外出进入一个温度比较低的房间里,那么建议孕妇适当披一件薄外衣。要是孕妇们还不知道如何科学设定空调温度,孕妇们可以将是室内外温度差控制在7度左右,这样更合适些。

4、注意防止感冒

人一旦处于温度差异较大的环境中,容易着凉。怀孕的女性自身的抵抗能力更低,更容易引发感冒情况。因此,夏季孕妇吹空调更需要注意预防感冒的发生。想要预防感冒,孕妇们需要注意空调温度的设定,室内外的温度差不要过大。

孕妇们在空调房里休息的时候,尽量不要待在空调的风口位置,不要对着空调吹风。建议孕妇们为自己准备一件薄上衣,穿着薄上衣,能够给予我们的肌肤更多的呵护,孕妇处于空调房里,也不会感觉到太凉,还能够预防感冒要是刚从外面回来,自己身上还有汗,那么就更不要直接待在空调的吹风口,否则更容易引发感冒情况。

为了预防吹空调引发感冒,孕妇们要出门之前,也需要提前适应外面的高温天气。建议孕妇们出门前半小时将房间里的空调关掉,自己在屋内适应外界的温度,这样孕妇到温度较高的地方,也不会由于温度差大,引发感冒。

孕妇夏天吹空调的危害

1、空调系统的积尘和细菌,对孕妇和胎儿危害大

近日卫生部的一份调查就显示出,在对60多个城市的空调系统的风管积尘量和积尘中细菌含量进行检测,有严重污染的空调风管占47.11%,中等污染占46.17%,合格的仅占6.12%。这些家电积尘极易孳生霉菌,生长螨虫。

轻则使人头痛头晕、浑身乏力,引起人体过敏反应,感染鼻炎、咽喉炎等呼吸道疾病,重则感到胸闷,出现死婴,畸形儿,引起母体死亡。

2、夏天室内外温度差别比较大,孕妇很容易患“热伤风”,症状就像感冒,也会流鼻涕、鼻塞、发烧、头痛等。

夏天热气重,孕妇比常人更容易发热出汗,如果散热不及时,对母子的影响很大。所以空调只要吹得得当还是很有好处的。

孕妇如何让自己更凉快

1、衣着

孕妇应该要穿浅色的衣服,最好是棉质的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透气,而且浅色的衣服可以反射阳光,比较不会吸热。还有要穿宽松点的衣服比较能帮助皮肤散热。

2、饮食

孕妇在夏天的时候饮食应该要清淡,每天三餐有规律的吃,同时要注意补充水分。夏天的时候孕妈妈的消化功能比较差,所以应该要注意饮食规律,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清淡的又不失营养的食物。每天要养成喝水的习惯,不能等渴了才想着要喝水,最好是定时补充水分。

3、卧室环境

夏天的时候人们心情烦躁,很多时候如果看一些杂乱的东西就会变得更烦躁。所以如果夏天要让孕妇觉得清凉一点,那么就要把卧室的东西收拾干净,摆放整齐,家里收拾干净了,看起来会比较舒服,也有助于空气的流通,可以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4、注意防汗防湿

夏天孕妈妈都比较容易流汗,如果有流汗的话要尽快换掉湿的衣服,换个干净的衣服,避免感冒。如果没有衣服换要擦干身体的汗,避免吹风。还要勤洗澡,特别是坐月子的新妈妈,保持皮肤的干净干爽,人的心情也会比较好。还有大中午的最好不要出门,特别是中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这一段时间,如果要出门要戴上帽子,避免中暑。

5、保证良好的睡眠和情绪

夏天很多人会因为热而睡不着,而且夏天日长夜短,孕妈妈更是容易觉得疲劳,所以要保证好自己的睡眠,缓解疲劳,使大脑和器官机能都得到放松。自己的情绪要学会控制,不要时不时就生气。

原文地址:孕妇夏天吹空调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749680851746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