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七个月夏天吹空调好吗

发表日期:2016-08-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宝宝七个月夏天吹空调好吗
二、夏天宝宝吹空调的五大原则
三、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宝宝七个月夏天吹空调好吗

很多中国城市夏天都是个大烤箱,大人都难受,小宝宝们更是非常不适。但是因为空调病的威胁,妈妈们也不敢给宝宝开空调,看着他出汗并且满身痱子非常心疼。不过建议妈妈们还是给宝宝开开空调,因为只要合理使用,空调病不会那么可怕。

1、宝宝七月夏天吹空调好,因为在相同状态下,婴幼儿比成年人更容易“汗流浃背”。据专家介绍,这也是由于婴幼儿的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造成的。“身体的发汗中枢在下丘脑,很可能位于体温调节中枢或其近旁。当机体处于运动或炎热环境中时,皮肤的温觉感受器接受温热刺激,外周血液温度相应提高,可致使下丘脑周围脑组织的温度提高,即所谓的局部加温,从而使发汗中枢兴奋,出现温热性发汗现象。但是在下丘脑功能发育不完善的情况下会容易产生多汗现象。”

宝宝七个月夏天吹空调好吗

2、汗液主要是水分,占99%,而固体成分则占1%,固体成分中,大部分为氯化钠,另含有少量尿素、氯化钾、乳酸等。如果婴儿经常处在很热的环境中,又没有及时补充充足的水分,可能会引起程度不同的脱水,对肾功能产生比较大的损害。在过于炎热的情况下宝宝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暑热症、腹泻、长痱子和中暑等症状。因此,为宝宝适当的使用空调调节室温是有必要的。

夏天宝宝吹空调的五大原则

1、注意使用时间

剧烈运动后,切勿不要让宝贝立即进入空调房,以免使张开的毛孔骤然收缩,从而受凉致病。如果宝贝外出回来出汗较多时,要先等汗液退去时再开空调,开启空调前,最好将宝宝身上的汗擦干,并换上干爽的衣裤,避免宝宝受寒。

宝宝七个月夏天吹空调好吗

2、温度需适宜

即使天气闷热,室内空调的温度不要调得太低,以26~28度比较为宜;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在气温较高时,可将温差调到6~7度左右;气温不太高时,可将温差调至3~5度,空调的风速不宜过强。另外,夜间气温低,应及时调整空调温度。

3、定时通风换气

空调房要注意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的流通。一般开机1~3小时,就需要打开窗户将室内空气排出,时间大概为20-30分钟。妈妈们也可以在开空调的房间可以开一道小窗,有利于空气交换。

4、不要频繁进出空调房

由于各房间存在温差,宝贝如果呆在空调房里,最好不要频繁将宝贝抱进抱出(比如夜间让宝贝上厕所、喝水等),否则宝贝容易因温度变化适应不良而患上感冒。

5、需要时刻保湿

在空调房间里呆久了,常会口干舌燥,是因为身体中的水分被冷气蒸发,宝宝的皮肤水分调节能力远不如成年人,所以就更难适应。因此,父母最好常给宝宝吃水果蔬菜,多喝开水,以补充身体的水分。

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1、清洗空调勤通风,空调内部本身就是灰尘细菌的“温床”,所以每年使用空调前,最好彻底清洁一次。白天开空调三四个小时后,应开窗通风20分钟左右,更新室内空气。空调尽量不要整夜开着,早上起床后及时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的流通。

2、空调不能忽开忽关,很多人觉得开空调对宝宝不好,不开吧,孩子又出汗睡不好,所以宝宝不出汗了就关掉,出汗了再开起来,这样忽冷忽热,宝宝最容易生病。

4、空调的风速不宜过强,风口不要对着宝宝吹空调的风速不宜过强,一般调自动或者低速对宝宝更健康。注意出风口的风向,避免直接吹到宝宝,床要在房间中远离空调的位置,这样可以保证温度不会骤然降低,而是缓慢柔和的变化。晚上睡觉要给宝宝盖好被子,不要太厚,要把肚子、胸、肩膀、关节等敏感部位盖上。小儿皮肤娇嫩,出汗较多,服装用料应具有柔软、吸湿、透气性好和洗涤方便的特点,以浅色的纯棉或纯针织品为宜。在空调房里宝宝衣服要比成人多一件。

5、每天为宝宝测量体温,每天至少为宝宝测量一次体温。父母不要贪图自己的一时凉爽而使宝宝受到冷气的侵害,也不要因为害怕宝宝出汗而让室温一直处于较低,并减少宝宝每日活动量。其实,少量的出汗是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的。让宝宝勇敢面对各种自然环境,在阳光下适量运动,可以增强宝宝的意志品质,为以后适应集体生活做准备。

原文地址:宝宝七个月夏天吹空调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722032961713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