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类人不宜洗冷水澡

发表日期:2015-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气温一天天升高,一些朋友们开始用洗冷水澡的方式消暑。但是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的不同,不是什么人都适合冲冷水澡的哦!比如下面这几类人在生活中就应该尽量避免洗冷水澡。

1、血压过高的人

皮肤一接触冷水,血管就急剧收缩,大量血液涌回内脏,使本来就高的血压更升高,严重者可使脑血管破裂、出血、中风、昏迷甚至死亡。血压轻度增高者可洗冷水浴,但只能慢慢适应。

2、坐骨神经痛及其它神经痛的人

这类人不要洗冷水浴。因为神经受寒受凉后,疼痛会更加剧烈。关节炎和关节痛的人也同样不宜洗冷水浴。

3、对冷过敏的人

如寒冷性荨麻疹、冬季瘙痒症患者,在疾病发作期间不要洗冷水浴。不发作时想锻炼皮肤,可用逐步降温法,即最初洗热水浴,渐改为温水浴,再渐渐降低水温,直到水温已相当低但又不发病为止。

4、患有心脏病的人

洗冷水澡时血液急速往心脏冲,会使心脏无法负荷。而肝、肾、肺功能不佳的人,同样也因器官可能无法负荷,不适合洗冷水澡。

5、刚喝完的人

喝酒后,皮肤的毛细孔全开,洗冷水澡时,又会因冷水急速收缩,冲击太大,会使身体无法承受。

6、激烈运动后的人

从事激烈运动时,与喝酒一样,会因流汗发热,使皮肤毛细孔全开,立即冲凉,会令身体受不了。

7、气血不足的人

女性在月经、怀孕与生产坐月子期间,因为身体较虚,气血不足,血液循环差,较不适合洗冷水澡做血管体操。

8、刚吃饱的人

吃饭时,血液会往胃部流帮助食物消化,若马上洗冷水澡,会使血液从胃部流到身体其它内脏,影响消化,要在饭后半小时才能洗冷水澡。

最后提示爱死冷水澡的朋友们:用冷水浴进行降温时,初起不宜猛然浸全身于冷水中。最好用手或淋浴喷头先泼洒些冷水在身上,或用冷水先淋湿手脚,再以毛巾浸些冷水湿润一下前胸后背,摩擦身体片刻后才将冷水淋遍全身,很快拭干至皮肤发红,自觉爽快就说明有好的效果。如感到寒战,应缩短淋浴时间或升高水温。

原文地址:八类人不宜洗冷水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2150102672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