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毛为什么会变色

发表日期:2015-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腋毛位于腋下,亦为女性第二性特征之一,与阴毛一样,是肾上腺开始分泌雄激素的结果。腋毛出现的时间一般较阴毛比较起来晚一至两年左右,大致是十四至十五岁左右。

正常的腋毛和阴毛同身体其他部位的毛发颜色相同,但有些人在炎热季节会发现腋毛或阴毛的颜色异常,变成黄色、黑色或红色。这是为什么呢?

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毛发变了颜色,而是在毛干外面包绕了一层黄色、黑色或红色的集结物。这些集结物可以是坚硬的,也可以是柔软的,呈小结节状或较弥散,使毛干变脆易于折断。病损部位的皮肤正常,但通常多汗。由于集结物的颜色不同,汗液可呈黄色、黑色或红色。一般无自觉症状,患者往往在无意中发现。

这种病症医学上称为腋毛癣,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原菌是纤细棒状杆菌。本病的发生不受种族和性别的限制,好发于气候温和或炎热的季节。

保持局部清洁和勤洗澡是防治本病的有效措施,必要时可剃除受累的腋毛和阴毛,局部外用抗菌的粉剂及1%的福尔马林液。 

原文地址:腋毛为什么会变色(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42150102472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