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养肺养肝

发表日期:2020-09-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秋季是一个很适合养生的季节,而肺和肝脏作为人体最重要的呼吸和排毒器官,在这个季节一定要养好,否则很容易患病。那么秋季吃什么养肺养肝呢?

秋季吃什么养肺

梨子。梨子富含水分和多种营养素,有清痰止咳、清心润肺、解毒利尿等功效,是防治肺燥的最佳水果,能治疗咳嗽痰喘、咽喉肿痛、 热咳伤阴和咯血等病症。冰糖炖梨可治肺热、口干、干咳、喉痛和鼻燥等症,是传统的润肺良方。

秋季吃什么养肺养肝

山药。山药营养丰富,有养肺补肾,健脾养胃的功效,是秋冬时节润肺养身的首选佳品,对咳嗽带喘疗效较好。适宜于咳嗽且伴有大便稀溏者。

白萝卜。白萝卜能清热化痰,生津止咳,益胃消食,生吃可治疗热病口渴、肺热咳嗽、痰稠等症,缓解咳嗽咳痰、咽喉炎、鼻出血、咯血的症状,并预防感冒。尤其适宜于痰多、咳嗽者。和甘蔗、梨、莲藕等一起榨汁饮用的效果更好。

银耳。可做菜肴或炖煮食用,例如与百合樱桃加冰糖做羹。润肺化痰、养阴生津,可治疗阴虚肺燥、咽干口渴等症。

柿子。鲜柿生食能改善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等。柿子所具有的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的功效,适合冬季食用。

百合。熟食或煎汤,对治疗肺痨久咳、干咳咽痛等呼吸系统疾病及各种秋燥病症有一定效果。

秋季吃什么养肺养肝

秋季吃什么养肝

小白菜。适当吃小白菜能起到养肝排毒的效果,还可以清火。小白菜中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不差,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海带。海带、紫菜等海藻类能帮助肝脏解毒,防止人体吸收镉等有毒重金属及其他环境毒素。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发现,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减少骨骼对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胡萝卜。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能够协助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

香菇。香菇性味甘、平、凉、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智安神、美容颜之功效。香菇多糖可显着降低和抵抗CCl4等有毒化学物质对肝脏的损害,具有护肝的作用。

原文地址:秋季吃什么养肺养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00920043226917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