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

发表日期:2020-09-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秋季天气干燥,人特别容易上火,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多喝水之外,也可以多喝些解燥清润的粥,很适合养生。那么,你知道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呢?本文将详细介绍。

1、莲子

莲子粥经常吃可以养心护脾,保护肾脏,可以治疗失眠,没有胃口,腹泻等症状,是秋季滋补的良方,具体做法是莲子20克、大米100克。莲子、大米分别用清水浸泡,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先用旺火烧沸后,再改用小火煮至熟烂稠厚即成。

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

2、山药

山药粥经常食用可以明目,提高听力,治疗肾虚,健壮身心,还能止腹泻。具体做法是山药100克、切成块,大米100克。大米如常法煮粥,米熟时加入山药,一起煮至熟烂时停火。

3、红薯小米粥

红薯50克,小米50克。红薯洗净去皮,切成一寸长,五分厚的小块。小米淘净。小米、红薯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在干燥的秋冬季,来碗红薯粥对身体的好处多多。在我国的古典中医文献中:红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

4、胡萝卜山药粥

取胡萝卜200克,山药200克,粳米60克。将胡萝卜及山药切成小块状,先将粳米加水煮粥,半熟时加入胡萝卜及山药,再煮成粥。

胡萝卜可提高呼吸道抵抗力,山药健脾助消化,对脾胃弱、少食多病的人有益。

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

5、百合银耳

鲜百合50克,银耳10克,大米100克。将百合洗净切碎,银耳用温水发干后,洗净切碎与大米同煮为粥。百合味甘性微寒,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

银耳味甘淡性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大米益气健脾,三者同煮为粥,具有润阴润燥、补肺养心、健脾生津的作用,适合用于在干燥的秋季食用。

原文地址:秋天喝什么粥比较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60031520722690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