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脸部发干怎么办

发表日期:2020-08-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到初秋,很多人的脸上都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干干的。那是因为皮肤水分开始少了,所以出现皮肤干燥,那么秋季脸部发干怎么办?

1、多喝水

如果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处在一种水嫩、有光泽的状态,其实少不了的还是喝水。平时生活中,要多喝水,在水分上面我们保持足够的量,其实也是保证身体不缺水的一个关键的地方。如果我们的身体是不缺水的话,那么皮肤对我们的反馈也是会非常好的。

秋季脸部发干怎么办

2、多吃水果

其实平时日常饮食的习惯,对我们的皮肤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可以在平时的时候多吃一些补水效果好的水果的话,我们也可以收到我们脸部皮肤带给我们的反馈。因此,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苹果、梨、石榴、猕猴桃等水果。这样,不仅补充了我们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还可以间接的让自己补足了水分。

3、护肤品类型要选对

水的作用是补充水分、平衡面部水油平衡,乳液的作用是滋润皮肤,锁住水分,选对水乳的类型才能够有效补水。

秋季脸部发干怎么办

4、注重洁肤

秋季空气中的污染物极易阻塞毛孔,从而引起皮肤疾病。另外,入秋后,角质层大量脱落,不及时清洁皮肤也会造成严重干燥、粗糙。所以,不论化妆与否,每天早晚用洗面奶仔细清除污垢,应是一项必做的工作。洁肤应选用杀菌力强、清洁效果好的洗面奶(弱酸性产品);可适当在洗脸、洗浴水中加入少量食酯,也能达到清洁效果。

5、保持良好的睡眠

晚上肌肤较为活跃,因此睡前可以敷一张保湿或营养面膜,晚上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23时至次日1时要进入睡眠状态,这段时间是肌肤修复痘痘最好时间,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让肌肤得到充分的放松休息时间。

原文地址:秋季脸部发干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9720480922688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