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手干多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12-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手干多吃什么
二、秋季手部如何护理
三、秋季如何防止手干

秋季手干多吃什么

1、秋季手干多吃什么

梨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的功效,是防治秋燥的佳果。梨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还能软化血管。

生食梨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作用;煎水或加蜜熬膏,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葡萄,抗氧化之王。葡萄中含的白藜芦醇是一种强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清除体内自由基,对心脑血管病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需要提醒的是,葡萄性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苹果,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秋季手干多吃什么

2、为何秋季手部易干燥

皮肤表面的油脂膜变薄:

手部的皮脂腺数目相对于面部、胸背部来说较少,所以双手的润泽度是不够的,尤其是到了秋季后,手便容易发生皮肤干燥、粗糙、增厚等。

季节性脱皮/汗疱疹:

一到季节交替的时候,有些人的手就会出现小片的或大片的泛白、脱皮,尤其是夏末秋初的季节,这也是因干燥所致。

过度洗涤:

某些女性喜欢频繁使用各种清洁产品,包括洗面奶、肥皂、洗手液、洗洁精等。这些去污剂会把皮肤表面的油脂彻底洗下来,以致手部皮肤变得干干的,甚至长毛刺,严重者出现脱皮。

3、秋季手干怎么办

涂抹护手霜,尤其是洗手后,立即擦干水分,涂上护手霜就不会干燥了。

出门戴手套,不仅防护灰尘病毒的侵袭,还能有效防止手上水分的蒸发,可以保持手的正常新陈代谢。

带点湿纸巾,手部觉得干燥不舒服的时候,用湿纸巾擦拭一下,涂点护手霜手就变得滋润了。

改善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平时少洗手,洗手要护手,多吃含维生素的东西,适量多喝水。

用热水洗手,有条件最好用热水吸收不,热毛巾敷下也是挺好的,尤其是晚上睡觉前。

秋季手干多吃什么

秋季手部如何护理

1、一周一次特殊护理

手部和脸部一样都需要特殊护理。每周一次手部特殊护理可以更好地保养手部皮肤。

方法:将双手放在热水中浸泡20分分钟,然后抹干,进行10-20分钟按摩。将润手霜或者乳液放在微波炉内用低温微微加热,按摩完后涂抹乳液,带上棉手套睡觉。这样可以大大改善手部皮肤。

2、软化角质

别以为只有腿部和脸部需要去角质,双手同样需要。在温水中滴入几滴橄榄油,放入双手浸泡15分钟。这个方法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粗糙,软化角质。浸泡完之后涂抹上滋养霜充分按摩即可。

3、勤涂抹护手霜

在办公室、手袋、家里都放上护手霜。洗完手抹干后马上涂抹,坚持涂抹才能预防手部皮肤干燥粗糙。

4、手部健美操

将双手平放在桌面上,轻轻向下压,每次举起一个手指,尽量举到最高,伸展手掌和手指。然后双手高举过顶,我进拳头,尽量向外伸展每一根手指,持续练习5分钟。这个方法可以减少手背青筋暴露,舒缓手部紧张,也可以让手部变得柔软。

秋季手干多吃什么

秋季如何防止手干

喝红茶

可以多喝红茶,这是因为红茶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锰。锰元素可以保证皮肤皮脂代谢正常进行,从而避免皮肤干燥的现象,红茶还能促进维生素B6在肝脏内的积蓄,增强人体对抗皮炎的功能,防止皮肤在秋天过敏。

多补充胶原蛋白

肌肤缺乏胶原蛋白可令肌肤变得松弛、皱纹,日常中多吃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可令细胞变得丰满,充满弹性,并减少皱纹。

睡好觉

白天皮肤在外暴露,夜晚就需要补足营养、修复损伤的细胞(晚上10时至凌晨4时肌肤营养和修复最佳时段),第二天的肤色才能明亮、细嫩光滑

吃好饭

多喝豆浆牛奶、多吃水果、蔬菜、鱼、瘦肉和芝麻、核桃、蜜蜂、银耳、梨等食物,较好地滋润肌肤和美容。

原文地址:秋季手干多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4406880622130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