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过敏皮肤如何处理

发表日期:2018-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过敏皮肤如何处理
二、秋季过敏皮肤如何护理
三、秋季如何预防过敏皮肤

秋季过敏皮肤如何处理

1、秋季过敏皮肤如何处理

1.1、多喝水,每天喝足八大杯,1500毫升,让肌肤全天候享受水润。

1.2、白领们长时间坐在空调房内,可以在桌上放盆水,增加空气湿润度,为肌肤留住水份。

1.3、少吃辛辣、刺激等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1.4、多运动,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可以增强自身的身体健康,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强自身的抵抗力。

1.5、尽量不要熬夜,熬夜不仅对体内器官不好,还会对肌肤的健康有着巨大的隐患。

秋季过敏皮肤如何处理

2、秋季皮肤为什么容易过敏

2.1、换季就过敏

阳光虽好,气候宜人,但这个时候是阳光紫外线比较烈的时候。然而,人的皮肤随着气候环境温差较大,肌肤细胞也会随之流失水分。加上秋季气温骤降,空气中水分减少,肌肤遇冷后毛细血管收缩,新陈代谢减缓,不能给表皮输送充足的水分和养分。

2.2、晒太阳过敏

秋季是空气中水分最少的时期,皮肤一旦缺水,皮肤通道就堵塞。加上阳光紫外线的照射,肌肤表面水分流失较快,很快,肌肤细胞也会缺水。

2.3、敏感肌肤过敏

季节变化时,容易发生急性过敏症状,出现皮肤干燥、发红、发痒、红肿瘙痒、脱皮等症状。因为角质层薄(敏感肌肤)的女性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免疫力差;加上季节交替,一方面气温变冷,另一方面,冷暖空气又频繁交流,皮肤表层这时还处在抵御寒冷的状态,皮肤腺的分泌功能尚低,温暖的天气又使人们的内分泌旺盛,导致肌肤排泄赶不上分泌的速度,从而导致皮肤过敏的出现。

3、秋季过敏皮肤吃什么好

3.1、紫河车

车河车又叫胎盘,在药店中可以购买到,妈妈可以购买回来用烤箱烤干,然后打磨成粉喂给宝宝吃。需要注意的是,每次喂服的量不能太多,半啤盖的量即可。

秋季过敏皮肤如何处理

3.2、绿豆海带汤

绿豆有清热解毒、消肿的功效,与海带、糯米一起熬煮成汤,能起到助脾补血的作用,建议每天少量多喝。需注意的是,熬煮时,先把糯米和绿豆放入锅中加水用大火煮沸,再加海带煮。

3.3、薏米赤小豆

薏米具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的功效,与赤小豆一起清洗干净,放入锅中用大火熬煮成汤,然后加冰糖食用,能起到温中散寒、补益气血的功效。

秋季过敏皮肤如何护理

1、饮食方面:吃一些含维生素A、B2、B6、E的食物:因维生素A、B2、B6对脂肪的分泌有调节和抑制作用。维生素E有促进皮肤血液循环、改善皮脂腺功能的作用。富含上述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胡萝卜、南瓜、土豆、卷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

2、给予适当的保护:一旦产生脂溢性皮肤炎,其次要避免进一步伤害,还可以使用一些低敏度的乳霜保护。

3、您可以外擦朴、安、堂、参、肤、霜,适用于过敏性皮炎的调理养护。生活中要注意调节饮食,多吃蔬菜,限-制多脂、多糖饮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及局部搔抓,生活有规律,保持足够睡眠。

秋季过敏皮肤如何处理

秋季如何预防过敏皮肤

1、避免过度洗脸:洗脸时尽量用温水,敏感性皮肤不宜使用磨砂膏、去死皮素等,因为皮肤角质层薄和角质层损伤是造成敏感的主要原因,因而保养的首要原则就是维护角质层不受伤害。

2、保湿:敏感性肌肤浅薄的角质层常常不能保持住足够的水分,冬天干燥的气候中,具有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地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

3、呵护: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对敏感性皮肤的刺激。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说明皮肤已发出警报。要让皮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刺激,不过度受风吹、日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同时使用低敏系列产品。

4、适当防晒:任何肤质的皮肤都需要有适当的防晒措施,敏感性皮肤的防晒工作更为重要。由于敏感性肌肤的表皮层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使用时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肤上,而是涂抹在日常护肤品之后,再涂抹防晒产品。

原文地址:秋季过敏皮肤如何处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436368102211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