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
1. 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
2. 皮肤干燥怎么引起的
3. 皮肤干燥早期症状
二、皮肤干燥危害
三、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

1、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

1.1、减少洗澡

很多人特别享受洗澡的过程,往往洗澡时间很长。但是在秋季,洗澡时间最好不要过长,否则容易造成水分过多蒸发。我们可以适量减少淋浴的次数以及时间,选择具有保湿效果的沐浴产品,洗完澡后马上涂抹身体乳。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洗浴方式来护肤,比如泡澡。可以在浴缸里滴几滴精油,来个香熏SPA,起到放松身心和滋养肌肤的功效,不过水温最好控制在42度以下,泡澡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1.2、有效补水

我们知道秋季干燥一定要多饮水,从身体内部保证皮肤的水分供应,千万不要等到感觉口渴才想起饮水,这时皮肤已经极度缺水了。早上起床后,最好空腹饮一杯约250ml左右的淡盐水,可以帮助清除体内垃圾,排出身体排毒的作用。每天的饮水量最好白天和晚上都差不多,不要一次性摄入大量的水,这样反而对人体有害。

2、 皮肤干燥怎么引起的

2.1、错用保湿霜

皮肤病专家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大家常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将保湿霜用在已经干燥的皮肤上,而这时候是不会起什么作用的,正确的方式是在皮肤还湿润的时候将保湿霜抹上。

2.2、洗澡时间过长

洗澡时长时间暴露在水中尤其是热水里,会洗掉对皮肤起保护作用的天然油脂。正确的做法是:首先,要选择淋浴而不是在浴缸洗浴。洗澡的水并不一定要是冷水,但它应该是温水而不是热水。

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

2.3、使用香皂

皮肤病专家解释:“香皂能很快地把保护我们皮肤的天然油脂洗掉。对于皮肤干燥护理来说,要选择温和的,天然香味型的香皂。”

3、皮肤干燥早期症状

3.1、脱皮是皮肤缺水的症状

在皮肤缺水的症状中,脱皮是妹子们最常见的。很多妹子认为只有等到皮肤脱皮的时候,才认为是皮肤缺水了。其实脱皮是皮肤严重缺水的症状,皮肤缺水导致脱皮是因为脸上角质层干燥脱落,从而引起死皮或者是皮屑。

3.2、紧绷干痒是皮肤缺水的症状

皮肤紧绷是皮肤缺水的症状,皮肤紧绷是因为皮肤长期处于却说或者间歇性缺水引起的。脸上的皮肤细胞得不到充足的水分,就会出现皮肤皮肤紧绷、干痒的症状。

3.3、痘印是皮肤缺水的症状

痘痘肌的妹子需要注意,长痘痘后脸上留下痘印其实也是皮肤缺水的症状,这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皮肤水油不平衡,缺水的皮肤新陈代谢功能较差,因此痘痘消掉后容易留下难看的痘印。

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危害

1、皱纹

干性皮肤很容易长皱纹,这是因为皮肤缺水、油的滋养,起初易生细纹、干纹,就像缺水的农田也会有沟壑一样,时间一长,细纹、干纹就容易形成深度皱纹。

怎么办:平时多进行保湿,使用具有锁水功能的护肤品。出现细纹的话要及时进行提拉紧致按摩,避免形成皱纹。

2、松弛

肌肤松弛是肌肤老化的前兆。干性皮肤水油都缺乏,皮肤容易产生皱纹,如果是不及时进行护理的话,很容易加重肌肤老化,出现肌肤松弛、下垂的情况。

怎么办:平时改变不良的大笑、较大的脸部表情以及多对易发生下垂的嘴角、两颊进行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维持细胞活力。

3、过敏

由于干性肌肤的水分偏少问题,干性肌肤美眉的面部肌肤往往会偏薄,这样肌肤就很容易经过化化妆品保养品的护理之后出现肌肤过敏的现象。

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1、坚果

坚果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促进毛发、指甲生长,防止脱发、过早白发和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2、鲜枣

鲜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原文地址:秋季如何防皮肤干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389734912198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