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风寒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风寒吃什么
二、秋季风寒原因有哪些
三、秋季风寒注意哪些事项

秋季风寒吃什么

1、秋季风寒吃什么:红糖姜汤

红糖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加到姜汤里,可改善体表循环,治疗伤风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

2、秋季风寒吃什么:大蒜生姜水

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睡前一次服下。服时加适量红糖。可治风寒感冒。

3、秋季风寒吃什么:橘皮饮

取鲜橘皮30克或干橘皮15克,加水750毫升,煎至500毫升,加白糖适量饮用。可理气化痰,祛风通络。可以治疗感冒咳嗽。

4、秋季风寒吃什么:萝卜汤

白萝卜对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疾病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白萝卜汤对感冒没有直接治疗作用,但能减轻感冒带来的鼻塞、咳嗽等种种不适。

秋季风寒吃什么

5、秋季风寒吃什么:萝卜姜枣汤

材料:白萝卜1个,大枣若干。调料:生姜、蜂蜜适量。

做法:白萝、生姜洗净切片晾干,把上述材料加水1碗放入锅内,煮沸20分钟,去渣留汤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白萝卜较为常见生食熟食均可,略带辛辣味,可预防感冒。此汤辛温解表、止咳化痰,可有效应对风寒感冒。

6、秋季风寒吃什么:苦瓜猪肉汤

材料:苦瓜200克,猪瘦肉50克。调料:盐适量。

做法:将猪瘦肉洗净后切成片,苦瓜切成片,然后一起煮成汤,即可。

功效:苦瓜富含维生素C,与猪瘦肉同煮能祛湿解表,适用于暑湿感冒。

秋季风寒吃什么

秋季风寒原因有哪些

1、病因

上呼吸道感染约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麻疹病毒、风疹病毒。细菌感染可直接或继病毒感染之后发生,以溶血性链球菌为多见,其次为流感嗜血杆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偶见革兰阴性杆菌。

2、诱发因素

各种可导致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力降低的原因,如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诱发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局部防御功能降低时。

3、发病机制

当机体或呼吸道局部防御能力降低时,原先存在于上呼吸道或外界侵入的病毒和细菌可迅速繁殖,引起发病,尤其是老幼体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窦炎、扁桃体炎者,更易患本病。

秋季风寒吃什么

秋季风寒注意哪些事项

1、风寒感冒忌食生冷瓜果及冷饮。风寒感冒者还要忌吃寒凉性食品,如柿子、柿饼、豆腐、绿豆芽、田螺、螺蛳、蚌肉、蚬肉、生萝卜、生藕、生地瓜、生菜瓜、生梨、生冷荸荠罗汉果、冷茶、菊花脑、薄荷金银花、白菊花、胖大海

2、风热感冒发热期,应忌用油腻荤腥及甘甜食品;风热感冒恢复期,也不宜食辣椒狗肉羊肉等辛热的食物。风热感冒者还应忌食生姜、胡椒、桂皮、茴香、丁香砂仁、白冬虫夏草等。

3、暑湿感冒,除忌肥腻外,还忌过咸食物如咸菜、咸带鱼等。

一般而言寒凉水果有: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橘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热性水果有:龙眼、荔枝、芒果、榴连。平性水果有-芭乐、苹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樱桃桑椹。当身体不舒服时,有感冒的现象,寒凉及热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时可多吃一点平性的水果最佳。

原文地址:秋季风寒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389734882198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