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芒果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8-01-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吃芒果的方法
二、芒果怎么保存比较久
三、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秋季吃芒果的方法

1、秋季吃芒果的方法一

首先要将双手洗干净,因为你要拿着芒果果肉吃,不洗干净的话会容易生病(病从口入)。

从超市买回来的芒果,它的表面会有很多脏东西,这就需要将芒果表面擦干净,去除灰尘埃和其他有害物质。

接着我们要准备切芒果用的工具,请准备一把水果刀,不能要太锋利也不能太钝,顺便要准备一块干净的垫子(菜板也行)。

手拿着芒果的一头,从这头上将挨着芒果果核平面,将芒果划开成2半,剩下的那一边再用同样的方法将芒果果核剔除。

拿着没用芒果果核的果肉,将果肉捧在手心,然后从果肉表面先横起划开(不要将皮划穿),再竖着将芒果肉划开,这样芒果果肉就被切成小方块。秋季吃芒果的方法

2、秋季吃芒果的方法二

芒果冰淇淋:

用料:芒果200克、淡奶 180克、樱桃 适量、白砂糖18克。

做法:

芒果果肉入料理机打成细腻的泥,樱桃切碎备用。

淡奶加细砂糖打至六七分发,大概还能勉强流动的样子就可以了。

把芒果泥和打发的淡奶混合拌匀;冰淇淋糊加入樱桃碎拌匀。

拌好的冰淇淋糊到入盒内,入冰箱冷藏。每过一小时,拿出来搅拌一下。

3、秋季吃芒果的方法三

芒果班戟:

做法:

鸡蛋加牛奶打散,筛入低粉和糖粉搅打均匀,加入溶化黄油搅拌均匀后过滤一遍煎锅中火加热,抹少量油,倒入适量蛋糊,转到锅把煎成均匀的蛋皮。

抖动至砧板上冷却,芒果去皮去核切丁。

鲜奶油高速搅打至出现硬性花纹,取适量打发鲜奶油置于蛋皮中央,加几块芒果丁将蛋皮折起收边,然后边缘抹上少量鲜奶油,包起呈四方形。

用小刀从中间切开,剩余材料重复以上步骤做完即可,约可做4-5个。

芒果怎么保存比较久

芒果的保存方法很多,但是不可能永久保存,只能暂时保存。第一种方法是用保鲜袋装好,把它们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

第二个方法是将芒果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可以保存几天。

第三种方法是拿个纸盒,把芒果放在纸盒里,放在家里的一个角落里,可以存放四五天。秋季吃芒果的方法

第四种方法是,把每个芒果用纸包起来,放在阴凉避光通风处便可保存好几天。

凡是水果都不能存放很久,所以在存放期间,尽量在存放期间把水果吃完,超过存放期间的芒果就不要吃了,没营养又对身体不好。

或者在芒果的旁边放几包防腐剂,可以保存水果好多天。

吃芒果的禁忌有哪些

1、芒果与大蒜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秋季吃芒果的方法

2、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

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3、芒果和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4、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

同食易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就含有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原文地址:秋季吃芒果的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165182222121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