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能栽石榴吗

发表日期:2018-0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天能栽石榴吗
二、修剪石榴要注意什么
三、石榴树秋季管理技术

秋天能栽石榴吗

1、秋天能栽石榴吗

栽植果树一般在春节后,但实践证明果树秋栽胜于春栽,有经验的果农总结为:秋植果树先长根,春值果树先发芽。常绿果树如柑、橘、釉、石榴等应选在9月下旬至10月底栽植,秋季栽种石榴,才为最佳时机。

秋天能栽石榴吗

2、秋季种植果树应注意什么

2.1、选择健壮苗木选择生长健壮,干、枝粗壮且无病虫害,春、夏稍占70%以上的好苗;起苗时尽量少伤根系,多留根须;需要运输的苗木,苗根应蘸泥浆,包装好再运输;常绿果树苗最好带土移栽。

2.2、注意移栽质量栽植前先开好穴,长、宽深各0.8~1米,将表土、底土分别堆放,穴内施足底肥,回填耕作层肥土;对过长的主、侧根适当修剪,既方便栽值,又可促其多发新根;常绿果树苗,应摘去下部树叶的30%~50%,以减少水分蒸腾;适当浅栽,栽植深度以原根颈部平地面为宜;定植后立即浇足定根水,然后盖一层松土,土高出地面10厘米;嫁接口高出土面2~3匣米,以防腐烂。

3、石榴的功效作用

石榴性温,味甘或酸,具有生津止渴、涩肠止泻、杀虫止痢的功效。石榴含有石榴酸等多种有机酸,能帮助消化吸收,增进食欲;石榴有明显收敛、抑菌、抗病毒的作用,对痢疾杆菌有抑制、杀灭作用,对体内寄生虫有麻痹作用;石榴所含有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都是抗氧化剂,可防止细胞癌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石榴叶子可制作石榴茶,能润燥解渴,如用以洗眼,还可明目、消除眼疾。

修剪石榴要注意什么

1、培养树形

因其主干不明显,在庭院栽植时,为防止畜禽危害,减少占地面积和美化环境,应采用雨伞张开形,主干在1.2米以上再留枝。田间栽培应以平头丛枝形为主,以便于管理和获得早期丰产。

秋天能栽石榴吗

2、适当晚剪

石榴枝条组织疏松、耐寒性差,为减少冻害,冬剪应延至2月下旬进行为宜。

3、短截要少

石榴修剪以疏枝和缓放为主,疏去衰老枯死枝、过密细弱枝、直立徒长枝,缓放平斜枝和病虫枝,只对极少数的延长枝短截。短截过多容易造成树势过旺,不利于成花,影响单树的产量。

4、剪量适中

石榴对修剪敏感,耐剪性差,冬剪量大会产生春旺,营养枝条增多,影响其坐果率;夏剪量大又会造成树势弱。因此,对树势弱的树适当增加冬剪量,对旺树要适当增加夏剪量。

石榴树秋季管理技术

1、灌水保温,抗旱保果

在8月-9月伏旱期的早、晚对果园进行灌水,结果树每次每株不少于100-150千克。并利用杂草、蒿秆、藤蔓等进行地面覆盖,保温抗旱保果。

2、疏芽养梢,环割促花

在9月下旬,对今年结果少且生长偏旺的树,用锋利的芽接刀在2-3级分枝上环割1-3个整圈,深达木质部,促进花芽分化。环割后,每20天左右喷一次0.2%磷酸二氢钾和0.3%的尿素,再加30-40毫克/千克的2,4-D溶液,连续喷3-4次,可防冬春落叶。

秋天能栽石榴吗

3、预测预报,防治病虫 8月-10月,着重防治炭疽病、锈壁虱、红蜘蛛和矢尖蚧等。在秋梢抽发期,喷800倍代森铵溶液1-2次,防治炭疽病;对红蜘蛛,观察当年梢新叶,每片约有5只时,用15%灭螨净乳油3000倍液喷杀1次;9月上中旬为矢尖蚧盛发期,当幼蚧孵化率达50%左右时,喷40%速扑杀乳油1200倍液1-2次。


原文地址:秋天能栽石榴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163454562119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