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给孩子补钙

发表日期:2018-01-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如何给孩子补钙
二、孩子补钙的好处
三、孩子缺钙的表现

秋季如何给孩子补钙

1、秋季孩子补钙的食疗方法

秋季更是如此,秋季各种含钙丰富的海产品、蔬菜、水果都纷纷新鲜上市,秋季是宝宝食物补钙的好时机!

含钙丰富的食物有鱼、鸡蛋、豆制品、虾皮、骨汤、木耳、芝麻等,这些食物都可做成细泥给宝宝吃。首先,海产品含钙较多,如鱼(最好连骨吃)、虾皮、虾米、海带、紫菜等均含有丰富的钙质,极易被人体吸收;

豆制品为上好的补钙食品,如豆浆、豆粉、豆腐、腐竹等价廉物美,烹调简单,食用方便;奶制品现在

亦普遍被人们接受,如鲜奶、酸奶、奶酪等含钙丰富,是小儿摄取钙质的优良食物;另外蔬菜也是钙质来源之一,如金针菜、胡萝卜、小白菜、小油菜,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又可给人体提供钙质,在日常生活中应多食;鸡蛋在生活中不可缺少,其含钙量亦较高。

秋季如何给孩子补钙

2、秋季孩子补钙的要多晒太阳多运动

在给孩子补钙期间,父母一定要注意不仅要给孩子食用钙剂,合理膳食补充,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并多晒太阳,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晒太阳会让紫外线照射皮肤,从而促进身体产生维生素D,而这种物质能促进钙质的吸收,这也就是晒太阳可以补钙的远离。而适量的运动不经能够防止体内钙流失,还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特别是散步,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对钙补充都特别有利。

3、秋季孩子补钙要科学

目前市场上主要的钙剂包括:无机钙﹑有机钙及从奶制品中提取的钙。

有机钙一般不用于儿科,因为小孩的肾功能还不很健全,故小儿补钙主要是用无机钙和乳钙两种。

无机钙有葡萄糖酸钙、乳酸钙(如金箍棒)、碳酸钙(如钙尔奇D、龙牡壮骨冲剂),它们的吸收率有30%左右。而乳钙是从乳汁里提取的,根据各个品牌的不同,吸收率大致可达60%左右。所以建议用乳钙。

孩子补钙的好处

1、1%的钙分布在血液、细胞间液及软组织中。保持血钙的浓度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命活动有着致关重要的作用。人体有一套机制来维持血钙的浓度。血钙的来源有两个:通过消化道吸收的钙以及骨骼中钙的(骨骼是人体钙的大仓库,当摄入钙不足事,则动用仓库应急)这一切通过甲状旁腺分泌升血钙素和降血钙素来加以调节。

秋季如何给孩子补钙

2、缺钙会降低软组织的弹性和韧性。皮肤缺弹性显得松垮,衰老;眼睛晶状体缺弹性,易近视、老花;血管缺弹性易硬化。

3、降低神经细胞的兴奋性,所以说钙是一种天然的镇静剂。缺钙会导致神经性偏头痛(占女性的10%--20%)、烦躁不安、失眠。对婴儿会引起夜惊、夜啼、盗汗。缺钙还会诱发儿童的多动症。

4、强化神经系统的传导功能。钙有助于神经递质的产生和释放。

孩子缺钙的表现

1、首先就是枕秃,宝宝生长发育较快,再加上自身调节能力还不完善,因此晚上刚入睡时出汗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整晚无论温度高低,都一直出汗,并且由于头同枕头摩擦,出现了枕秃的情形,就说明宝宝缺钙了。

秋季如何给孩子补钙

2、如果晚上宝宝入睡后,无原因的突然惊醒,并且大哭大闹,啼哭不止,或者晚上不易入睡,许多家长会迷信的以为家里有什么不吉利的东西,采用各种民间的方法祛除,但都效果有限,却不知道这时缺钙的表现。

3、宝宝和以前相比精神烦躁,对什么都没有耐心,对周围的环境不感兴趣,并且也不如以往有精神、活泼等也是缺钙的表现。

4、出牙晚,虽然每个宝宝的发育情况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如果到了一岁半还没有出牙,并且前囟门也没有闭合,那就预示着宝宝严重缺钙了。


原文地址:秋季如何给孩子补钙(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1625925521188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