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该吃些什么才对身体有好处

发表日期:2017-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天该吃些什么才对身体有好处
二、秋天不宜吃什么
三、秋天饮食注意什么

秋天该吃些什么才对身体有好处

1、秋天该吃海藻对身体有好处

海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能促进细胞膜的流动。而海苔更是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藻糖酸,可以保护人体免受放射线的伤害。肌肤衰老的主要原因就是细胞间丧失了“沟通”能力,而海藻海苔所含的脂肪酸又可以重建细胞间的桥梁,恢复细胞膜的流动,让皮肤更紧致有弹性。秋天该吃些什么才对身体有好处

2、秋天该吃鱼肉对身体有好处

优质蛋白质来源—鱼肉对于女性来说是优质的营养食物,为女性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而且消化率非常高。而且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较低,在补充蛋白质的时候也不必担心胆固醇过多的摄入。多吃新鲜的鱼还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3、秋天该吃奶制品对身体有好处

营养专家建议大家每天都要摄入3分量的低脂奶制品,同时加强每天的活动锻炼,可以强健骨骼。秋季是减肥的好时机,奶制品还能帮助你有效减肥,也可以充当零食,满足你馋嘴巴的需求同时,也不会影响减肥。

4、秋天该吃黑木耳对身体有好处

众所周知,黑木耳中富含大量的铁元素,而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我们的身体缺铁,那就容易导致头晕心悸、身体虚弱、面色苍白等一系列症状。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需要多吃些黑木耳这类含铁的食物,对于改善女性常见的缺铁性贫血很有帮助。秋天该吃些什么才对身体有好处

5、秋天该吃鲜枣对身体有好处

尽管大部分水果中含有维生素C,但是鲜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却高于柠檬、柑橘、猕猴桃等水果,每天只需要吃一把鲜枣,就能够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的需求。秋天是吃鲜枣的好季节,它对于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功能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并且鲜枣美味可口,相信大多数人都非常喜欢。

6、秋天该吃葵花籽对身体有好处

葵花籽是补充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维生素E是心脏年轻和健康的保证,它能够帮助促进血液良好循环,防止血液变稠凝固,所以对于一些年长的人们来说,就更需要多吃些葵花籽来维持身体健康。秋天该吃些什么才对身体有好处

秋天不宜吃什么

1、秋天不宜吃肥甘食品

中医认为,秋季主肺气,肺主辛味。如果肺气太过,往往会导致肝气抑郁。秋燥易伤津液。因此,在饮食方面,以防燥护阴、滋阴润肺为主,忌吃肥甘食品。

2、秋天不宜喝浓茶和咖啡

秋天容易内热、上火,更容易感到口干舌燥甚至是咽喉肿痛。这个季节尽量少喝浓茶及咖啡,因为茶水、咖啡里面的茶碱、咖啡因有利尿作用,加快人体水分流失,反而会加重人的内热、上火症状。如果喝太多浓茶和咖啡,咖啡因摄取过多,神经系统比较兴奋,也会出现心悸,心跳过速等症状。

3、秋天不宜吃辛辣食物

“少辛增酸”是中医营养学关于秋季饮食的一个原则。所谓少辛,就是要少吃一些辛味的食物,这是因为肺属金,通气于秋,肺气盛于秋,少吃辛味,才能防止肺气太盛。秋季天高气爽,空气干燥,湿度小,人易出现咽干、干咳等症状,这是由于燥邪伤肺所导致的现象。此时,应少吃辛、辣食物,如葱、姜、辣椒胡椒,防止辛温助热,加重肺燥症状。

秋天饮食注意什么

1、秋天饮食戒暴饮暴食

很多人到了秋天就会觉得自己的胃口大开,从而暴饮暴食,吃的过于丰盛,其实,这从养生的角度来说,是万万不可的。能量摄入过多,不但会让你的体型受到变换,更会因为突然的大量进食,从而加重肠胃负担!

2、秋天饮食戒吃过燥的食物

中医学认为,苦燥之品易伤津耗气。秋季燥邪当令,肺为娇脏,与秋季燥气相通,容易感受秋燥之邪。许多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往往从秋季开始复发或逐渐加重。所以,秋令饮食养生应忌过燥的食物,比如一些煎炸类食物。另外,为迎接秋季的到来,人体内还会储存御寒的脂肪。因此,热量的摄取大于散发,稍不小心,体重就增加,所以肥胖者秋季更应注意减肥,应多吃低热量的减肥食品,如红豆、萝卜、竹笋、薏米、海带、蘑菇等。此外,普通人秋季在饮食上要增酸,以增强肝脏功能,要多吃苹果、葡萄山楂、柚子等偏酸、多汁的水果,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都有疗效。


原文地址:秋天该吃些什么才对身体有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1012481620631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