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几月到几月

发表日期:2017-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天是几月到几月
二、秋天的养生食物
三、秋天喝什么汤

秋天是几月到几月

1、秋天是几月到几月

1.1、气象划分法

在气象部门,通常以阳历3~5月为春季,6~8月为夏季,9~11月为秋季,12月~来年2月为冬季,并且常常把1、4、7、10月作为冬、春、夏、秋季的代表月份。

1.2、古代划分法

以立春(2月4日或5日)作为春季开始,立夏(5月5日或6日)作为夏季开始,立秋(8月7日或8日)作为秋季开始,立冬(11月8日或9日)作为冬季开始。

1.3、农历划分法

我国民间习惯上用农历月份来划分四季。以每年阴历的1~3月为春季,4~6月为夏季,7~9月为秋季,10~12月为冬季。正月初一是全年的头一天,也是春天的头一天,所以又叫春节。

2、秋天的节日

2.1、中秋节

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农历八月十五,传说是为了纪念嫦娥奔月。八月为秋季的第二个月,古时称为仲秋,因处于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故民间称为中秋,又称秋夕、八月节、八月半、月夕、月节,又因为这一天月亮满圆,象征团圆,又称为团圆节。吃月饼以示“团圆”。

2.2、重阳节

重阳节,为农历九月初九日。《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初九,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

3、秋天练习瑜伽需要注意的事项

瑜伽练习者练习前3小时不要进食。练习后休息至少半个小时再吃东西。

秋天是几月到几月 是练习之前需要做一些准备活动。因为人的肌肉和韧带在秋季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黏滞性增加,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韧带的伸展度降低,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指挥能力在没有准备活动的情况下也会下降。

秋天的养生食物

1、枸杞

枸杞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等疗效,而将枸杞根煎煮后饮用,能够降血压。至于枸杞茶则具有治疗体质虚寒、性冷感、健胃、肝肾疾病、肺结核、便秘、失眠、低血压、贫血、各种眼疾、掉发、口腔炎、护肤等作用。

2、大枣

据中医专家讲,大枣不光是甜美食品,还是治病良药。大枣性味甘平,入脾胃二经有补气益血之功效,是健脾益气的佳品。中医常用大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根据药理研究,大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专家介绍说,大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秋天是几月到几月

3、红薯

我国医学工作者曾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

秋天喝什么汤

1、山药排骨汤

材料:净排骨500克、山药250克、芹菜25克。味精、花椒胡椒粉、盐、、葱、姜各适量。

步骤:将排骨切成5厘米的条,放入沸水中氽约5分钟,洗净,沥干水分。2、取一炒锅,放入清水、排骨、葱、姜、酒、芹菜,用中火烧开,转为小火炖,放入花椒。

将山药皮放入沸水中氽一下,待排骨炖至5成熟时,放入山药3小时,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

2、罗宋汤

原料:土豆100克,西红柿1个,嫩牛肉150克,草菇10克,生姜5克,葱10克,花生油5克,盐4克,味精1克,鸡精粉2克,胡椒粉少许,清汤适量。

秋天是几月到几月

鲜味十足,还能健脾养胃

做法:土豆去皮切成小块,西红柿切块,嫩牛肉切片,草菇切片,生姜去皮切片,葱切段。烧锅下花生油,待油热时,放入姜片,炝香锅,注入清汤,下入土豆,草菇,用中火煮10分钟。然后加入西红柿、牛肉、葱段,调入盐、味精、鸡精粉、胡椒粉,滚透即可。


原文地址:秋天是几月到几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1012481420631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