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
1. 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呢
2. 面部干痒起疙瘩的治疗偏方
3. 面部干痒起疙瘩吃什么好
二、面部干痒起疙瘩有什么危害
三、面部干痒起疙瘩要注意什么

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

1、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呢

1.1、选择温和成分的护肤乳

秋冬季不宜使用含有去角质成分的护肤产品,要选择温和成分的。如果感觉日常使用的乳滋润效果仍然不能满足肌肤当下的保湿诉求,那就试试使用为敏感肌肤以及耐受性肌肤研发的身体乳。

1.2、要加强保湿

可以在局部用植物基础油或是凡士林来加强保湿,这是因为绝大多数身体乳虽然含有滋润成分,但配方中占比例最大的物质仍然是水,滋润保湿效果显然也没有植物基础油或是凡士林更加有效果。

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

1.3、适当服用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可谓是对肤质改善效果最为理想也是最明显的维生素群,它能够直接作用于人体的植物神经,调节肌肤的敏感度,防止并消除炎症,而B族维生素中的烟酰胺则更能刺激肌肤自身的保护,让肌肤很快告别干痒粗糙。

2、面部干痒起疙瘩的治疗偏方

2.1、大枣雪梨膏治皮肤瘙痒

大枣(或金丝枣)10枚,雪梨膏20毫升。将枣先泡半小时,入砂锅内加水煮至枣烂后加入雪梨膏后服用。此方可润肺护肤,健脾益气。适用于冬季皮肤干燥脱屑,老年皮肤瘙痒。

2.2、猪蹄骨汤治瘙痒

取2-3个猪蹄的骨头,加水煮沸后再熬5分钟。每天临睡前用卫生棉或洁净的白布条蘸猪蹄骨汤在皮肤瘙痒处搽洗一遍,可治老年人顽固性皮肤瘙痒。一般连续搽洗4次,症状会基本消失。重者可多搽几次。

2.3、盐水或治瘙痒

每晚睡前,用面盆盛半盆清水,放适量食盐或米醋,加热至盐溶解,用毛巾蘸水搽洗患处,一般3-5次可见效。如有反复,可继续搽洗。适用于中老年人皮肤瘙痒症,效果较好。

3、面部干痒起疙瘩吃什么好

3.1、梨

如果皮肤常常有瘙痒的症状的话,可以坚持每天吃个梨,因为梨子的汁多渣少,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族,可以起到缓解皮肤瘙痒和干燥的问题。

3.2、蜂蜜

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常喝蜂蜜可以帮助排除体内毒素。每天用蜂蜜泡一杯蜂蜜水喝,对于皮肤敏感、瘙痒等症状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在春天这样过敏高发的时期,常喝蜂蜜水就可以缓解皮肤的瘙痒感。

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

3.3、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植物脂肪,所以燕麦具有滋润肌肤以及抗氧化的作用,还可以抵抗肌肤炎症,适合容易皮肤瘙痒以及过敏的人吃。除了食用燕麦以外,将燕麦倒入沙包中,放在淋浴蓬头下方,这样洗澡也可以治疗皮肤瘙痒。

3.4、豌豆

豌豆中含有维生素A原,将豌豆吃入胃中后,维生素A原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皮肤瘙痒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所以常吃豌豆也对皮肤瘙痒的症状有帮助。且豌豆本身还有舒展肌肤以及消肿的作用,还可以改善皱纹,很适合需要护肤的人吃。

面部干痒起疙瘩有什么危害

1、影响外观形象。患有皮肤瘙痒症,可出现丘疹、抓痕、血痂、色素沉着等皮肤损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患者外观形象。

2、影响患者正常生活、工作、学习。皮肤瘙痒,典型症状就是皮肤出现阵发性剧烈瘙痒,对患者正常生活、工作和学习,造成很大影响。

3、引发消化系统疾病。常见的肝胆疾病,包括阻塞性黄疸,溶血性黄疸等,因血清和皮肤中胆盐浓度升高,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全身性皮肤瘙痒。孕妇因怀孕时内分泌紊乱会导致妊娠性瘙痒,原因为怀孕时雌激素和孕激素升高,产后会自动消失。

4、滋生细菌。搔抓皮肤时,坚硬的手指甲就像锋利的铲刀,薄嫩的表皮层被剥脱掉,鲜红的真皮层裸露在外,真皮层的细小毛细血管破裂出血,此时不但皮肤的天然屏障功能消失,而且从真皮毛细血管内渗出的血清蛋白,成为了细菌、真菌等各种微生物的培养基。

5、皮肤瘙痒并发症多,危害健康。皮肤瘙痒反复不愈,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脑动脉硬化、脑水肿和脑肿瘤等甚至产生恶性肿瘤,危害患者健康。

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

6、免疫力下降。皮肤瘙痒导致患者夜间的睡眠质量下降严重,继而使患者的身体免疫力下降,更容易使患者出现其他疾病。

面部干痒起疙瘩要注意什么

1、加强体育锻炼,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

2、避免或去除对瘙痒的不利因素,如远离过敏原,避免化学物质的刺激等。

3、保持皮肤清洁,但不宜过度清洗,用温水、中性肥皂洗涤为宜,穿棉质衣服。

4、定量饮水,科学饮食,多食蔬菜、水果,勿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5、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避免焦虑、紧张。

6、室内温度不宜过高,用加湿器或植物保持湿度,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

原文地址:面部干痒起疙瘩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101248082063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