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会怎么样

发表日期:2017-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皮肤干会怎么样
1. 皮肤干会怎么样
2. 判断皮肤干燥的标志
3. 让脸部更干燥的坏习惯
二、脸部皮肤干燥该怎么办
三、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

皮肤干会怎么样

1、皮肤干会怎么样

皮肤干燥会导致毛孔粗大,皱纹,皮肤发痒,皮肤老化等现象。如果我们的身体一旦过度的缺水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其中干燥综合症就是最常见的一种。

很多人总是不引以为然,觉得没有什么大事,其实干燥综合症是一种免疫性的疾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危害有:口干,咽喉干燥,舌红无苔,不愿意发声,痰液粘稠,可伴有气管炎、间质性肺炎、肺不张等,唾液分泌减少,吃饭时口腔液体分泌少,吞咽困难,而不能进干食,可伴有牙龈炎、口角干裂、口臭等。

皮肤干会怎么样

干燥综合症的患者还会有眼部的病变,干燥综合症对患者眼部的危害主要有:患者眼部痒痛并且眼干、不流泪、怕光、视力模糊,可见红眼病、眼睛内有溃疡,有的皮肤干燥综合症可以出现突眼等。

干燥综合症对于患者的危害还体现在患者的皮肤上,干燥综合症患者会有一些皮肤上的症状:皮肤干燥如鱼鳞病样,有结节性红斑、紫癜、雷诺现象、皮肤溃疡、淋巴结肿大等。女性皮肤干燥综合症患者还可伴有阴道干燥,烧灼感,外阴萎缩。

2、判断皮肤干燥的标志

水滴一沾脸就被吸收掉,好像永远都不够,这是很多人给皮肤干燥下的定义。上海华山医院皮肤科教授杨勤萍介绍说,目前医学界对皮肤干燥并没有明确概念,不过正确判断干燥与否的标准应该大体如下:

2.1、洗完脸1小时左右仍感到面部皮肤紧绷,用手掌轻触时无湿润感。

2.2、身上皮肤经常呈现出干巴巴的状态,有的地方有脱皮现象。

2.3、洗过澡后皮肤发痒,尤以肋下、四肢及后背为甚。

2.4、面部皮肤干燥严重到一定程度,会出现“干性脂溢性皮炎”,具体表现是面部起红斑,并伴随口、鼻四周皮肤脱落现象,十分刺痒难受。

这些现象都说明,皮肤“渴”了。

3、让脸部更干燥的坏习惯

3.1、使用肥皂或洗面奶。洗脸洗不对会让皮肤更干燥。有一些洗面奶适合中性和油性皮肤,对干皮的人来讲就太干了,会将皮肤上的油脂带走。有些爽肤水、面膜和治痘痘的产品也有同样问题。推荐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或皂基,有些卸妆油能将面部油垢清除,并不带走水分。

皮肤干会怎么样

3.2、洗澡时水太热。热热的蒸汽淋浴可以让人感觉放松,但也会让皮肤干燥发痒。热水会吸走你皮肤上的油脂,让皮肤发干。因此,洗澡时最好调一个不冷不热的温度。还建议在室内买一个加湿器,有助于平衡空气里的湿度。

3.3、护肤的顺序错了。补水只是一半,对干燥的皮肤来讲,还需要保湿锁水。多步护理是关键。洗完脸后,可以先用保湿精华,然后用面霜,这能较长时间滋润你的皮肤。如果还觉得干,最后加点橄榄油。玫瑰果油或椰子油更适合晚间及冬季保湿。

脸部皮肤干燥该怎么办

1、正确喝水:喝水是最基本有效的补水方法。从体内补充水分,肌肤也自然而然有水润丰盈。但是并不是说喝越多的水皮肤就越滋润哦,喝水也讲究方法的。每天饮用1800毫升的水足够身体的水分的需要。喝太多反而会加重肾脏负担,不利于肌肤锁水。另外喝水的时候要小口小口地喝,最好避免一次性喝很多水。

2、面霜配合按摩:干燥的秋冬季,要使用滋润的面霜,而不是油腻的哦。并配合上按摩的手法,不仅能帮助肌肤快速吸收护肤品的养分和水分,还能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减少假性皱纹,让皮肤保持水油平衡的最佳状态。

皮肤干会怎么样

3、合理的饮食习惯:日常的饮食习惯也与肌肤的好坏有一定的联系。干燥的秋冬季除了要多喝水之外,还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体内和皮肤的水分流失。合理的饮食结构也可以改善人的体质,帮助延缓衰老。由于人的体液呈现弱碱性,所以多摄入碱性食物如蔬菜、瓜果、豆制品等,可以使皮肤细腻光滑。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

1、石榴汁:每当秋季,石榴就常常大张旗鼓的出现在超市里。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除了对身体有很好的“润”作用之外,石榴汁还是一种比红番茄汁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并且效果持久。

2、黑芝麻: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除此之外,大家非常熟悉的梨子、核桃、萝卜、银耳百合等秋季进补食物也可多多食用,它们都是养肺润肤的好帮手。

原文地址:皮肤干会怎么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99518762061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