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半宝宝秋季食谱

发表日期:2017-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一岁半宝宝秋季食谱
1. 宝宝秋季食谱之猪血豆腐青菜汤
2. 宝宝秋季食谱之鱼泥豆腐羹
3. 宝宝秋季食谱之糟香三丝
4. 宝宝秋季食谱之鱼香肉糜溜蛋饼
二、宝宝秋季吃什么好
三、宝宝秋季保健的常识

一岁半宝宝秋季食谱

1、宝宝秋季食谱之猪血豆腐青菜汤

原料:猪血、豆腐、青菜、虾皮、盐,调料。

制作:

1.1、猪血、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

1.2、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

1.3、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食物功效: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儿童的补钙食品。

一岁半宝宝秋季食谱

2、宝宝秋季食谱之鱼泥豆腐羹

原料:鱼肉、盐、姜、嫩豆腐、淀粉、香油、葱花。

制作:

2.1、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

2.2、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再加入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成糊状即可。

食物功效:鱼肉含水分高、肌纤维短,容易被消化吸收。鱼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食品,有助于增强儿童的抵抗力,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

3、宝宝秋季食谱之糟香三丝

材料:莴笋100克,土豆1个,胡萝卜1根,高汤、植物油、盐、糟卤、白糖、水淀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3.1、将莴笋、土豆、胡萝卜洗净后,削皮,切成均匀的细丝。

3.2、炒锅倒油烧热后放入三丝煸炒,加少许高汤、盐、糟卤和白糖,烧沸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少许香油即可。

营养价值:此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锌及胡萝卜素等,口味鲜香,味道独特。另外,宝宝常吃莴笋,对长牙、换牙也有好处。

一岁半宝宝秋季食谱

4、宝宝秋季食谱之鱼香肉糜溜蛋饼

材料:鸡蛋3个,猪肉糜100克,黄、酱油、精制油、盐、葱姜汁、水和生粉适量。

做法:

4.1、将鸡蛋打成蛋液,加盐、黄酒、葱姜汁和水打匀,倒入涂过油的蒸盘,入锅笼蒸熟,成蛋糕饼。

4.2、炒锅放油,煸炒葱花和肉糜,放少许酱油、黄酒、盐,用水淀粉勾芡,成肉泥酱,将其浇在蛋饼上即成。

营养价值:鸡蛋营养全面,易于消化;肉糜蛋白质、脂肪丰富,味道鲜美、营养充足的健身特色蛋。

宝宝秋季吃什么好

1、蜂蜜:在秋天里吃蜂蜜,可以防止秋燥“对于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而且比起白开水,宝宝们更容易接受甜甜的蜂蜜水。

2、梨子:吃生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梨煮饮则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蒸梨可以起到滋阴润肺、止咳祛痰的作用。

3、萝卜:萝卜能够调理脾胃,对秋季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型感冒、扁桃体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一岁半宝宝秋季食谱

4、百合:百合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鲜百合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人非常有益。

5、秋藕:秋季的藕脆嫩多汁,甜味浓郁,容易消化,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

宝宝秋季保健的常识

1、衣:由于温差较大,幼儿早晚应比白天多加一件衣服。对于好动、易出汗的幼儿,在其玩耍时可在其背后垫一块毛巾或玩后及时给他更换衣服。同时幼儿的鞋子应以轻便的运动鞋为主,少穿皮鞋。

2、食:多让幼儿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含维生素A、C多的食物,它们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有帮助。在秋季,大蒜、萝卜、生姜韭菜都是可以增加幼儿抵抗力的食物,可能幼儿不喜欢吃,但家长可以通过改变食用方法让幼儿食用,比如在做菜时增加蒜末的添加,平时给幼儿煮点萝卜水、生姜水等。对于常在秋季咳嗽的幼儿,家长可以多炖些冰糖生梨水给幼儿吃。秋季也是吃蟹的季节,蟹属寒性,幼儿的脾胃嫩,不可以多吃。另外,是药三分毒,不要把服药作为预防幼儿生病的途径。

3、住:虽然天气会逐渐变冷,但在家时还是要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幼儿的被子需要经常晒太阳,家长可在每个星期五把幼儿的被子带回家利用双休日把被子洗、晒一下。

原文地址:一岁半宝宝秋季食谱(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995187320615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