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盖什么样的被子好

发表日期:2017-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秋盖什么样的被子好
二、秋天盖多厚的被子
三、春秋怎么晒被子

春秋盖什么样的被子好

1、春秋盖什么样的被子好

第一,蚕丝被,蚕丝是具有润肤美白的功效,那么蚕丝被子呢?蚕丝被子的亲肤性好,在睡觉时盖上蚕丝被犹如与人体合二为一,而且有保暖去湿的功能,在春秋这种季节里拥有一套蚕丝被是非常必要,蚕丝被的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所以普通家庭在选购时要注意这一点,第二:羊毛被,羊毛被从字面上的意思就可以知道是用羊毛所制成的被子,羊毛被子的保暖性特别高,而且非常的透气,我们盖上时并不会感觉很燥热,在温度上升时我们盖着羊毛被并不会感觉特别的热,因为羊毛有排气排湿的功能所以不会感到热并且还会很舒服。第三,羽绒被,羽绒被非常的轻柔, 羽绒被非常的保暖因为其是用动物的羽毛所制成的,对于孕妇或者是高血压的老人使用羽绒被是最为合适的,羽绒被非常的耐用。

春秋盖什么样的被子好 2、被子的标准规格

2.1、单人被:从意义上说是一个人盖的被子,单人被尺寸一般150*210。

2.2、双人被:从意义上来讲就是两个人盖的被子,双人被一般200*230和220*240尺寸被子的常见规格有:150×200 160×210 180×210 180×220 200×230 220×240 248×248 248×278。

3、被子的防潮方法

选择开窗透气的时间。一般选择晴天,光照充足的时候为房间透透气。条件允许,可定期晾晒被褥。一方面可以防潮,另一方面也是由于被子本身会有很多虫螨,阳光照射下会减少细菌等,有利身体健康。存放被褥的地方注重吸湿。在房间里放置一些能够吸湿的物品,帮助清洁空气中的杂质。较为常见的有石灰吸潮。吸湿盒: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吸湿用品,一般由氯化钙颗粒为主,还添加香精成分。吸湿盒多用于衣柜、鞋柜的吸湿。

秋天盖多厚的被子

秋天盖被子不用太厚!首先,盖着厚被子睡觉,人会有压迫感,不能放松全身,因而无法睡得香甜;其次,秋冬季开窗少,室内氧气含量相对小,厚棉被压在胸上,会造成轻微的缺氧;厚棉被灰尘多,吸入呼吸道会对呼吸道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尤其是患肺病的人,更容易引起疾病复发;厚棉被透气性不好,虽然晚上暖和了,但也会使毛孔打开,第二天起床更容易受风寒。

春秋盖什么样的被子好

一般人睡觉时室内温度在20℃-23℃最为适宜,在20℃以下人就会因冷而蜷曲身躯并裹紧被子,但超过23℃就会感到热,要掀被子了。秋冬如果室内温度过低,即使盖着被子也会感到露在外面的肢体和脸非常冷,不知不觉就会形成蒙头大睡的姿势,对呼吸新鲜空气非常不利。

除此之外,能否能够迅速的进入睡眠与被窝之间的温度也是有一个非常密切的关系的,根据研究了解,被窝的温度在32度-34度之间认识非常的容易进入睡眠的。

春秋怎么晒被子

首先,棉被可以直接晒。上午11点到中午2点,阳光最充足,这个时间段晒一下被子,棉纤维就会达到一定程度的膨胀。

而羽绒被和羊毛被不要在太阳下曝晒,在阳台等通风处晾1小时就可以了。

其次,化纤面料或混合纤维面料的被子,不宜在阳光下曝晒,因为化学纤维长时间处在高温下会释放出化学物质。这类被子可以先覆盖一层薄棉布再晒,就能保护被面不受损害了。另外,羊毛被和羽绒被的吸湿性和排湿性非常好,晾晒时最好也盖一块棉布。

春秋盖什么样的被子好

最后,晒好的被子切忌拍打。因为棉花的纤维粗而短,易断裂,用力拍打会使纤维变成棉尘跑出来;合成纤维一般细而长,容易变形,拍打后纤维一旦缩紧不容易还原,成为板结的一块;羽绒被更不能拍打,否则羽绒会断裂成细小的“羽尘”,从而影响保暖效果。此外,被子经拍打后,表面的粉尘及螨虫的排泄物会飞扬起来,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说,晒好的被子,只要用刷子刷一遍,去掉浮尘就可以了。


原文地址:春秋盖什么样的被子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99518672061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