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1.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去角质法
2.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注意防晒
3.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及时补水
4.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用对洗面奶
5.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远离过敏源
二、秋季美容的食疗食谱
三、秋季美容养颜的秘方

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1、秋季美容小常识之去角质法

受到紫外线伤害的肌肤,老化角质的堆积造成肌肤的晦暗,去角质此时正式提上议程,清除掉纹理混乱的老化角质、表皮黑色素也代谢掉了,粉刺减缓堆积速度,夏日余毒等于解决一半。

但也别因为一时心急而过份去角质,否则反而会刺激发炎。一周只要1-2次(油性肌肤可以多一些去角质次数,干性肌肤一周半左右一次足以),渐入冬天后角质累积速度较慢,减少成一周一次就够。

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2、秋季美容小常识之注意防晒

比起使用什么样的防晒霜来说,秋季的防晒更需要注重涂抹的时间。因白昼时间减少,涂抹防晒的时间也可以向后推迟。出门前可用带防UV指数的面霜“撑”过通勤上学的路程,到达公司后在涂抹上防晒霜,如果带妆,用海绵蘸取防晒霜按压即可。待午休外出吃饭时,则需要在补涂防晒一次,一直到下班后都不用担心啦。

3、秋季美容小常识之及时补水

秋季一定要多喝水,从内部保证皮肤的水分供应,不要感到渴时才喝水。因为水可以促进代谢物的排泄,调节皮肤的PH值。除了补水,秋季护肤还需要做到留水保湿。需要多补充骨胶原、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改善皮肤营养增强储水能力。所以秋季养生汤水和中药汤剂可以适当多服。

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4、秋季美容小常识之用对洗面奶

每天的脸部肌肤清洁同样不能少。进入秋季,皮肤干燥了许多,夏天强去油力型的洗面奶已经不适用秋季干燥的皮肤。秋季要做到为肌肤补水,用对一款洗面奶很关键词,此时不再适用那些控油型的洗面奶,过度控油会皮肤在秋风里格外容易干燥,还可能导致干裂脱皮,所以尽量要选择性质较为温和的洗面奶。

5、秋季美容小常识之远离过敏源

如果你碰巧是敏感肤质,那换季时就要格外注意敏感甚至是过敏的问题。这时,你需要时刻关注皮肤的变化和不适,远离会使肌肤过敏的一切因素,选择性质温和、不刺激的保养品,还要适当舒缓皮肤,让皮肤时刻处于放松和舒适的状态,防止过敏、痘痘等皮肤问题的发生。

秋季美容的食疗食谱

1、玫瑰蜂蜜茶:促进新陈代谢,减肥消脂。

材料:玫瑰花6朵、红茶1小包、蜂蜜一大勺、柠檬片一小片、白水550毫升。

做法:将水倒入锅中煮沸后放入红茶包,冲泡约6分钟。将玫瑰分朵放入红茶液内拌一拌,继续用小火煮沸。关火并加入柠檬片,放在旁边,在它的水温降至你可以接受的温度时,建议50度左右,若水温太高刚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加入蜂蜜即可。

3、薏仁茶:淡化黑斑、美白肌肤。材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用热水煮开即可。

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3、银杞护肤茶:改善肌肤暗沉肤质,增加光泽。材料:银耳三钱(浸泡) 杞子五钱冰糖适量。

做法:将银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熟,加入冰糖、杞子,煮沸即成。

秋季美容养颜的秘方

1、杏仁粉:杏仁、白糖各300g,茯苓莲子各60g,白米面3000g。上药共研细粉,外用洗脸,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0~15g。

2、香浴汤:荆芥防风羌活大黄细辛当归、皂角、藿香白芷藁本川芎甘松、水红花、番白花各5g。以上方药煎汤沐浴。

3、肥皂方:角子糯肥皂860g,真排草(如铁钱者佳)39g,绿升麻120g,楮实75g,广木香90g,铅粉、木犀花、杏仁、红枣肉各45g,糯米500g,猪胰子5个,白及砂仁(带壳)、甘菊花绿豆、白芷、零陵香、玫瑰花、天花粉各15g,白丁香7.5g,冰片、藿香各9g。

将肥皂荚去核,杏仁去皮尖,红枣去皮核。以杏仁、枣肉和猪胰捣烂成泥状,其他药物全部研成细粉,将以上诸药合并,加入蜂蜜250g,黄30~60ml,共调匀,捣之,做成龙眼大的药丸,阴干,密封贮存备用。洗脸,搽脸。

原文地址: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0986560420611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