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秋天干燥吃的水果

发表日期:2016-10-2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适合秋天干燥吃的水果

1、梨

梨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的功效,是防治秋燥的佳果。梨能维持细胞组织的健康状态,还能软化血管。在营养学界,梨有个很响亮的名头——天然矿泉水。多汁、少渣,但膳食纤维和b族维生素却很丰富。很多人秋季都有皮肤瘙痒的症状,所以,补充水分是最重要的,梨就是最佳的补水水果。

2、石榴

因为石榴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还有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两大抗氧化成分,还含有维生素C、亚麻油酸以及叶酸等,能够为我们的肌肤迅速补充水分。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津亏口燥咽干、烦渴、久泻、白带清稀频多等症状。

3、山楂

山楂味甘酸、微温,有解毒、提神、清胃、醒脑、增进食欲、除脂降压等功效。山楂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山楂营养丰富,维生素c和钙含量都很高,适合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及儿童食用。

4、葡萄

葡萄堪称水果界的美容大王。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有效延缓衰老;它还含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柔软保湿作用。另外,葡萄果肉蕴含维生素B3及丰富矿物质,可深层滋润、抗衰老及促进皮肤细胞更生。葡萄还具有补益气血、强筋骨、通经络、消肿、利小便的功效,适合贫血、高血压、水肿、神经衰弱、疲劳的人吃。葡萄含铁量较高,也适合儿童、妇女、体弱贫血者食用。

适合秋天干燥吃的水果

二、秋季干燥上火吃什么好

1、鸡蛋花沙参煲猪蹄

材料:鸡蛋花20克、沙参30克(中药店均有售),猪踭4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猪踭切块。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为文火煲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2、红豆陈皮

推荐理由: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陈皮能防秋燥、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做法:红豆清洗干净放入水中浸泡好后,加入适量冰糖及一小块陈皮,锅中倒入适量水烧开,放入红豆大火煮,待红豆煮烂后,将冰糖、陈皮放入锅中拌匀,小火焖1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时,捞出陈皮,只喝汤食豆。

3、排骨莲藕汤

推荐理由:莲藕味甘,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和b1,以及钙、磷、铁等无机盐,藕肉易于消化,适宜老少滋补。

做法:先将莲藕去皮用刀背拍过后切片,排骨汆烫后备用,再将目鱼干用水冲洗后,用温水泡20分钟后,切片;将处理好的排骨、莲藕、目鱼干一起放入水中,加生姜以中火煮1.5小时后,撒上点香葱,加盐调味即可。

三、秋燥的预防

1、稳定情绪,加强锻炼

保持情绪稳定,有助于维持身心的平衡。保持愉快的心情病体才不容易侵入,同时秋季天气很适宜户外运动,因此平常有时间应该多到外面走走,不要老是宅在家里或只在家与办公室之间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早晚温差较大,因而老人不适宜到室外运动,可多在室内活动。日常行为中要注意少言,少言是为了保护肺气,当人每天不停地说话时会伤气,其中最易伤害肺气和心气,所以要“少说多干”。

2、皮肤补水保湿

秋季干燥的皮肤需要补水保湿,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朋友更要注意。保持皮肤湿润的好方法就是晨起、晚睡洁面后,不要急于擦干水迹,应轻拍面部使余水渗入皮肤,再进行保湿护理;每周可自行做保湿面膜3至4次,以睡前为益。补水保湿的保养品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为宜,切忌不可盲目补水,盲目补水有时可能会起到反效果,所以千万要注意。同时也要多吃滋阴润燥的水果蔬菜,有条件的还可以多喝润燥的养生汤。

原文地址:适合秋天干燥吃的水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74652711792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