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东西败火

发表日期:2016-10-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天吃什么东西败火
1. 秋天败火的食物
2. 秋季败火喝什么汤
2.1. 莲藕排骨汤
2.2. 红白果仁汤
3. 秋季败火喝什么粥
3.1. 绿豆
3.2. 红豆莲子
二、秋天饮食的注意事项
1. 饮食要有“御寒”功效
2. 饮食要注意时节
3. 防止进补过量
4. 防止热能过剩

秋天吃什么东西败火

1、秋天败火的食物

1.1、番茄切片盛盘,在上面洒白砂糖,要精幼的那种,然后用保鲜纸包好放冰箱,1小时后服用。败火,也很好吃的。

1.2、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秋天吃什么东西败火

1.3、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

2、秋季败火喝什么汤

2.1、莲藕排骨汤

材料:莲藕500克,猪排骨500克,黄生姜、葱、盐少许。

制作:猪排骨切段,飞飞水;将藕洗净切片,与排骨同置1500毫升温水之中,加黄酒、姜、葱少许,水沸后文火炖90分钟左右,加少许盐,即可食用。

2.2、红白果仁汤

秋天吃什么东西败火

材料:红枣20克,薏仁20克、白果15克(去壳除衣)、桂圆肉10克。

做法:将材料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上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用。

功效:具有养心神、清湿毒、健脾胃之功效;常食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粉刺、扁平疣等,使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

3、秋季败火喝什么粥

3.1、绿豆粥

绿豆粥在南方经常食用。绿豆为一种常见的杂粮,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十分适合在夏天食用。绿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十分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十分健康的天然食品。

3.2、红豆莲子粥

健脾,利尿消肿。适用于脾虚食少、便溏、乏力、尿频、遗精、心虚失眠、健忘、心悸等症。

可作为病后体弱者的保健膳食。也可作为保健强身药膳。

秋天饮食的注意事项

1、饮食要有“御寒”功效

秋天,特别是深秋,天气变寒,人们可通过饮食增加热能的供给,多吃鸡、鱼、肉、蛋、豆制品以及新鲜蔬菜、水果、干果等富含高蛋白、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易消化的食物四、秋季饮食还应注意防病。

秋季凉爽,人体食欲大增,暴饮暴食使胃肠负担加重,功能紊乱,特别是秋季昼夜温差较大,腹部着凉后容易引起胃肠道疾病。因此应注意食品的卫生,把住“病从口入”关。另外,秋天气候凉爽,味觉增强,饮食过量,汗液分泌减少,应防止肥胖。

2、饮食要注意时节

秋天吃什么东西败火

饮食养生的一个重点是要注意食物时节,不宜食用的时候吃了不会达到养生的目的。例如食物本身处于危险期,或我们的身体处于和某种食物特质相冲突的阶段,这些时候就需要特别的注意。蜂蜜有滋阴润肺的作用,但是在农历7月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蜂蜜,因为大多数有毒的植物都在农历7月开花,密封会采集有毒植物的花蜜,因此酿出来的蜂蜜也会含毒。生姜也不宜在秋季饮食,因为属于辛辣的食物,容易出现秋燥问题,导致耗气伤神。瓜类食物也属于阴寒食物,多吃会伤脾胃,秋季也不宜多吃。

3、防止进补过量

中医讲“虚则补之,实则泻之”,要遵循“不虚不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于体内缺少的,可以补,但必须补之有度,否则也会造成人体的阴阳失衡。同时应懂得药补不如食补,是药三分毒,能用食补的不要用药补。

4、防止热能过剩

有的人一到秋季就食欲大开,往往造成热量摄入过剩,脂肪堆积,开始“贴秋膘”。因肥胖会带来很多疾病,故在秋季饮食中不能放纵食欲,要注意适量。

原文地址:秋天吃什么东西败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74061701792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