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不掉头发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天吃什么不掉头发
1. 秋天吃啥蔬菜不掉头发
2. 秋天吃啥水果不掉头发
3. 秋天吃啥肉类不掉头发
二、秋天掉头发的原因
三、秋季护发技巧

秋天吃什么不掉头发

1、秋天吃啥蔬菜不掉头发

1.1、菠菜有利于头发的健康,以及椰菜、瑞士甜菜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好的源泉。皮肤需要产生皮脂,由毛发小囊分泌的油性物质。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尤其需要提醒的是,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嗜好肉食,对蔬菜摄取单一,这种饮食结构及其不利健康,所以蔬菜无论是作为秋季脱发吃什么的答案,还是作为日常饮食组成,都应该充分重视!秋天吃什么不掉头发

1.2、生发黑豆:黑豆500克,加水1000毫升,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服用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对脂溢性脱发、产后脱发、病期脱发等均有疗效。

2、秋天吃啥水果不掉头发

2.1、木瓜

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其铁元素、胡萝卜素、叶黄素等都可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的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2.2、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不仅能让头发免受脏空气污染,还能让头发越发丰莹润泽。如能坚持每天饮用一杯猕猴桃汁,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2.3、芒果

研究发现,芒果中的芒果酮酸成分可修复头发。如果这阵你工作繁忙、饮食不规律,不妨在餐后吃一个芒果,芒果能帮助身体吸收更多的优质动物蛋白,并将蛋白质运转于毛发,让你的头发乌黑亮泽、人人羡慕!

3、秋天吃啥肉类不掉头发

那些长羽毛的家禽,鸡与火鸡,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保证你头发的健康。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或者是低质量的蛋白质,缺乏高质量的蛋白质将导致头发的脆弱,容易折断。家禽可以提供高生物利用率的铁元素,铁元素和其他各种矿物元素一起就能够很好的增强头发的牢固程度,所以也是秋季脱发吃什么不错的选择。

秋天掉头发的原因

1、气血两虚

气虚,头发稀疏,伴有面色萎黄、神疲乏力、头晕眼花、心悸失眠、舌质淡、苔白、脉细弱。秋天吃什么不掉头发

关于这类人群的食疗原则是,益气补血、健脾养心。推荐食物有蜂蜜大枣山药、红糖、鸡肉、猪血、鸡蛋、牛奶、土豆、葡萄、胡萝卜等。

2、脾虚湿盛

这类原因引起的脱发一般表现为头部多油黏腻、毛发光亮、头皮瘙痒,伴有食欲不振、腹胀、腹泻、舌质红、苔厚腻。

这类问题引起的脱发食疗原则为健脾除湿。推荐食物:绿豆、扁豆、丝瓜、薏苡仁冬瓜。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碍脾。

3、肝肾阴虚

这类情况可能是比较严重,头发成片脱落,进行性加重,发质干枯,常伴有头晕、失眠、五心烦热、睡觉时出汗、腰膝酸软等不适,女性可有月经不调,男性则伴有遗精。

这类问题引起的食疗原则为滋补肝肾、养血生发。推荐的食物有黑芝麻、黑豆、核桃仁、桂圆肉、栗子、黑枣、枸杞菜、桑椹子、羊肉狗肉等。

秋季护发技巧

1、用打湿头发,自发根至发梢轻揉2-3分钟,最后洗净头发,可让头发恢复柔软度,还可起到控制油脂过度分泌的效果。秋天吃什么不掉头发

2、蜂蜜和蛋清混合是头发最好的营养。将蛋清和蜂蜜混合,涂抹头发上,再按摩头部几分钟,用热毛巾包裹头发5-10分钟,清洗干净即可。能有效补充头发所需营养。

3、葵花籽油搭配香蕉泥可滋养头发。捣烂的香蕉泥加上1茶匙的葵花油混合涂抹头发上,在洗发前热敷30分钟,可以有效滋润干燥头发。

4、芝麻油可减少干性头发脱发。稍微弄湿头发,抹上滋润的芝麻油,包上热毛巾30分钟,再进行一般的洗发程序,可以改善容易脱发的干性发质。

原文地址:秋天吃什么不掉头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71198551789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