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么可以护发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吃什么可以护发
1. 秋季吃蔬菜可以护发
2. 秋季吃水果可以护发
3. 秋季吃肉类可以护发
二、秋季护发常识
三、如何正确洗头可护发

秋季吃什么可以护发

1、秋季吃蔬菜可以护发

1.1、墨绿色的蔬菜

在毛发的小囊处只有充足的油性物质才能够保证头皮产生皮脂,而皮脂是保证发质的唯一保障,因此在平时的饮食中应该适量的添加一些含有维生素A、c的食物,他们是皮肤产生皮脂的源泉。比如菠菜、椰菜、瑞士甜菜等,都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源泉。要想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墨绿色的蔬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秋季吃什么可以护发

1.2、豆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豆类对头发也能起到很好的保养以及保护作用,比如腰子豆、小扁豆等,这些豆类应该成为你一日三餐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豆类中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它能促进头发的生长,不但如此,在豆类中还含有丰富的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这些物质能够强健头发的韧性。

2、秋季吃水果可以护发

2.1、猕猴桃

对头发的生长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够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薄膜,不仅能让头发免受脏空气污染,还能让头发越发丰莹润泽。

2.2、芒果

能够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因为成熟的芒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所含维他命能够使头皮增加耗氧量,且芒果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还含有头发非常需要的磷等矿物质。

3、秋季吃肉类可以护发

3.1、鲑鱼(大马哈鱼)

在鲑鱼中含有极为丰富的欧米茄3脂肪酸、维生素B12、铁元素,同时还含有丰富的油脂蛋白,鲑鱼中所含有的欧米茄3脂肪酸能支持头皮健康。如果我们人体中缺乏了这种脂肪酸,便会导致头发非常干枯。

3.2、牡蛎

很多人对牡蛎的认知都还只停留在壮阳这一功效上面,但它同样能给我们带来一头秀发,这你不得不信。在牡蛎中含有极为丰富的锌,这是一种真正的作用很大的抗氧化剂,在平时经常吃的话一定要让你拥有别人羡慕不来的秀发。

秋季护发常识

1、秋季一样需要洗发

随着秋天的到来,温度也开始慢慢降低。很多人都认为,天气转凉,汗液分泌的少了,甚至不分泌汗液,就可以不用经常洗发了。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其实 秋天风沙大,外界的灰尘加上自身的新陈代谢的产物会令头发散发出使人不愉快的味道,灰尘长时间不清理也会损伤到头发。所以为了保持一个健康清新的状态,秋季一样需要洗发 保持头发的清洁!一周2~3次,超级滋润的洗发水是你的必备之品。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与体温37℃接近。秋季吃什么可以护发

2、秋天头发保湿是关键

补充养分是重点 ,秋天的气候较为干燥,紫外线照射也在侵蚀着头发,使得头发容易损伤。即使头发没有经过染烫等化学处理,受环境、气候等外部条件的影响也会使头发深层的水分流失,使它变得干燥没有弹性,导致头发起静电,更易断裂。

在做好日常洗发护发工作之后,可以使用发膜来补充和锁住头发里层流失的水分,使头发更为润滑有弹性,绽放健康光彩。水溶性配方,能让头发迅速吸收,弱酸性配方,更接近人体PH值。

如何正确洗头可护发

1、洗头前用温热的水充分淋湿头发和头皮至少一分钟,去除七八成的污垢,并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加强头皮血液循环,用手指捋顺头发,为洗头做好充分准备。秋季吃什么可以护发

2、取适量温和的洗发露到掌心,加水揉搓出丰富泡沫后认真清洗发根至发梢。切记不要抓挠,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用指腹轻轻按摩,再将泡沫涂抹于头皮,反复按摩整个头皮2分钟左右。

3、用大量的流动温水彻底冲洗头发和头皮,然后用质地柔软的干毛巾包覆住整个头发,并按压有效吸附水分,避免反复搓揉以伤害头发。

4、头发较短的男性洗发之后头发会比较快的自然干爽,头发稍长的男性洗发后可使用吹风机,将吹风机距离头皮至15-20厘米,以低温吹风将头皮吹至全干,将头发吹至七八分干,有效保持头皮和头发的健康。

原文地址:秋季吃什么可以护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71198531789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