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补气血

发表日期:2016-10-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天吃什么补气血
二、女人补气血的中药有哪些
三、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秋天吃什么补气血

1、秋天补气血吃菠菜。

菠菜的蛋白质含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维生素K 的含量在叶菜类中最高(多含于根部),可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

秋天吃什么补气血

2、秋天补气血吃桑葚。

桑葚具有“补血果”的称号,其对溶血性反应有增强作用,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适量食用桑葚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及消除燥热。但是体虚便溏者不宜食用,儿童不宜大量食用。

3、秋天补气血吃山楂

山楂除了开胃消食,还有活血行气的作用。其有降低血清胆固醇、降血压、利尿、镇静等功效,可强心、增加冠脉血流、扩张血管、让面色红润。所以说山楂是个可以让女人脸色好的食物。

4、秋天补气血吃红枣。

中医常用红枣治疗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等症。根据药理研究,红枣有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等作用。红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体内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5、秋天补气血吃黑豆。

黑豆也是一种不容错过的强效补血食物。黑豆含有花青素、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产后可用乌豆煮乌骨鸡

6、秋天补气血吃猪肝

猪肝内含大量铁质、蛋白质、维生素、肝糖、肝素等营养成分,是补气血的佳品。适量吃猪肝有助调理气血、提高人体造血功能,预防佝偻病以及缺铁性贫血的出现。

7、秋天补气血吃鸡肉。

鸡肉性温,味甘,有温中、益气、补精、养血的功效。无论气虚、血虚、肾虚,皆宜食之。民间对气虚之人,有用黄芪煨老母鸡的习惯,更能增加补气作用。因为老鸡脂肪较小,消化力弱的人也容易吸收,不会虚不受补。

8、秋天补气血吃菠菜。

又称菠菱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美国农业部一项最新实验表明,每天吃30克左右的新鲜菠菜,比喝3杯红葡萄的抗衰老效果更好。

女人补气血的中药有哪些

1、女人补气血的中药有人参

人参是我国中医中传统的一种名贵补气药材,性温味微苦,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元气,同时对于智力有一定的提高作用,还具有安神的功效,是一种大补的药材,非常的适合对身体进行保健。

2、女人补气血的中药有当归

当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他具有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如果和黄芪搭配之后效果更好。

3、女人补气血的中药有阿胶

阿胶是一种非常适合女性服用的中药,如果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建议是适量的服用一些阿胶,能够很好的调节身体。

4、女人补气血的中药有四味。

这种方子的主要材料就是羊肉,但是为什么会被称之为四味呢,这是因为这道食谱中含有四种中药材,分别是当归、熟地黄、黄芪以及白芍药。这些中药材和羊肉一起炖煮之后,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血的作用,不仅能够滋养身体,同时还具有治疗疾病的效果。

秋天吃什么补气血

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1、气血不足看耳朵。

耳朵是人体的缩影,几乎所有脏器的变化都能从耳朵上表现出来,其中关系最密切的就是肾。人常说“耳朵大有福”,耳朵厚大的人,是肾气充足的表现;耳朵薄而小的人,多为肾气亏虚。耳朵较大,柔软,肉多骨少,耳垂饱满,表明这个人先天的营养状况很好;耳朵偏小,僵硬,肉少骨多,耳垂薄,代表这人的体质属于先天不足。

2、气血不足看手。

首先,手的温度是人体气血的直接表现。气血充足则手总是温暖的,而如果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则都是气血不足。如果手指指腹扁平、薄弱或指尖细细的,都代表气血不足,而手指指腹饱满,肉多有弹性,则说明气血充足。

秋天吃什么补气血

3、气血不足看皮肤。

主要看光泽、弹性和皱纹。皮肤与肺的关系密切,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代表肺的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没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都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原文地址:秋天吃什么补气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711985217897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