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秋天上火流鼻血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6-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儿童秋天上火流鼻血怎么办

1、按压鼻翼

宝宝鼻子出血时,妈妈要用食指与拇指的第二指节仅仅的按压住宝宝的双侧鼻翼,因为宝宝鼻子出血通常是在鼻中隔的前部,压迫宝宝鼻子的双侧鼻翼可以起到很好的止血作用。

2、脱脂棉

一旦发生鼻出血,可以用干净的脱脂棉充沾湿,轻塞入流血侧,以手指加压于鼻翼,如此五分钟,大部份出血皆可控制,然后轻轻取出棉花。

3、冰敷鼻部

冰敷鼻背部可以帮助血管收缩,快速止血。但需要提醒的是,这样的做法可能会使某些过敏儿打喷嚏而流鼻水,反而会刺激血管出血,爸妈要灵活掌握。

4、捏脚趾

捏住宝宝的小脚后跟止鼻血。鼻出血时,马上以拇指和食指捏患者脚后跟(踝关节及足跟骨之间的凹陷处)。左鼻出血捏右脚跟,右鼻出血捏左脚跟,可止流血。注意要轻点,不要弄疼小宝宝。

二、儿童上火流鼻血吃什么好

1、给孩子喝些绿豆汤或绿豆稀饭,绿豆性寒味甘,能清凉解毒,清热解烦,对脾气暴躁、心烦意乱的宝宝最为适宜。

2、多给孩子吃些水果,如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热外,其特点是能清润肺系,对于肺热咳嗽吐黄痰,咽干而痛的宝宝极适宜。荸荠:其性微寒,果汁丰富,凡热病后余热未净的心烦口渴、口舌生疮、便干尿黄等宝宝都非常适宜食用。杨桃:性寒,味酸甜,清热生津,内火炽盛、口腔溃疡破烂的宝宝最适宜。

3、多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性微寒,有清热除烦,利二便的作用。芹菜:性寒凉,能去肝火解肺胃郁热,容易“上火”的宝宝常食有益。莴笋:性微寒质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点为清热、顺气、化痰。适合肺胃有热的宝宝食用。苦瓜:性大凉,味苦,泻六经实火,是一味苦寒清热食品。

4、适当服用中药小儿化食丸适用于平日食欲好、食量大、口渴便秘、手心热、烦躁易怒,夜间睡眠不安的小儿。对小儿食火内热引起的停食停乳、呕吐腹胀、口中有异味、大便干结、小便黄少有效。

三、儿童上火流鼻血的原因

1、当鼻腔粘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时就容易出现鼻出血,如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或鼻肿瘤等。

2、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儿有用手抠鼻孔的不良习惯,鼻粘膜干燥时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

4、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外部伤害是小孩流鼻血的一个主要原因,小孩好动顽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还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损,从而导致流鼻血。

6、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原因,建议到耳鼻喉科进行检查确诊。

原文地址:儿童秋天上火流鼻血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4751410511748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