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为什么吃春卷

发表日期:2018-04-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节为什么吃春卷
二、春节的传统食物有哪些
三、春节期间注意事项有什么

春节为什么吃春卷

1、春节为什么吃春卷

每年立春日,大部分人都要吃春饼,名曰“咬春”。吃春饼的习俗,历史悠久。《明宫史·饮食好尚》记载:“立春之前一日,顺天府街东直门外,凡勋戚、内臣、达官、武士……至次日立春之时,无贵贱皆嚼萝卜,名曰‘咬春’,互相宴请,吃春饼和菜。” 这一习俗,可追朔到晋,而兴于唐。《关中记》说唐人“于立春日作春饼,以春蒿、黄韭、蓼芽包之”并将它互相赠送,取迎春之意。宋陆游有诗句:“春日春盘节日新”。有记载说宋代宫廷的荠菜迎春饼是“翠缕红丝、金鸡玉燕、备极精巧,每盘值万钱。”春饼薄如蝉翼,这里记载的是用稀面在一种平锅上抹一下,即成极薄透明的饼,用来包荠菜馅,然后用油炸出的春卷(又称春盘)。春饼、春卷是古人心目中的春的象征。

春节为什么吃春卷

2、春卷怎么包不会散

可以使用蛋清,蛋清有很好的粘合力。具体做法如下:春卷皮摊开,在中心放上馅料。一开始的时候,馅料可以少放一些,由下往上包裹住馅料。包的要紧一点,这样炸的时候不会散开。收边处涂点蛋清,放在下面,一个个摆好。炸的时候油温5-6成热,小火慢慢炸。老的豆油比色拉油更加适合炸春卷,会色泽金黄。

3、春卷怎么炸才不会糊

将锅中到1/3的油,一定要没过春卷的油量哟;待油温升到180度左右,大约6成左右,放入已包好的春卷炸,火太小了油温低就容易软塌,火大了容易表面糊了里面不熟。不断的翻春卷,避免春卷糊掉;待春卷炸成金黄色,控净油,出锅装盆即可。

春节的传统食物有哪些

1、元宵(汤圆)

元宵是春节的另一大美食。按传统,它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必吃食品,现在人们则不太强调时令,一概归为春节美食。元宵用白糖、玫瑰花、芝麻、豆沙、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南北方风味各异。元宵吃法也有多种,煮食、油炸、蒸食均可。为了满足现代人快捷、方便的需求,超市里常年卖各种口味的速冻元宵,当然,其销量在春节期间为最大。

春节为什么吃春卷

2、年糕

年糕也是一种春节美食。在一些地方,年糕也叫“年年糕”,取汉语谐音“年年高”之意,表示人们期望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年糕通常用糯米粉和黄米粉制成,有黄、白年糕之分。年糕的吃法,可以与菜、肉混合煮成汤,也可以与桂花、玫瑰花一起蒸食。据说,年糕最早只是作为祭祀祖先和神灵用的,后来逐渐成为春节食品,其历史已有两千多年。

春节期间注意事项有什么

1、饮食要有度

春节期间家里基本每天都有大鱼大肉,不要因为家人团聚的兴奋而暴饮暴食,这样很容易引起疾病。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就更应该注意了,老年人和小孩的肠胃都比较弱,吃多了不易消化,应该尽可能多吃菜少吃肉。也要少喝,都是自己家人,没必要非得喝个烂醉如泥才肯罢休。

2、醉酒不开车

虽然现在新交规对醉酒开车的惩罚力度加大,但还是有好多醉酒人士以身试法。醉酒开车不仅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任,更对别人的生命造成威胁。所以在春节期间,为了家人和他人的幸福,一定要做到醉酒不开车。

春节为什么吃春卷

3、购物要理性

过节期间超市或者商场都会举办各种促销活动,我们在购物的时候一定要理性消费,千万不可跟风购买。不要一看到降价就马上购买,最好货比三家,然后再做选择。在碰到打折商品时,也要看清楚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以免买到不合格产品。


原文地址:春节为什么吃春卷(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5228254902164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