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春节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3-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天津春节吃什么
二、春节期间的饮食方法
三、春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天津春节吃什么

1、天津春节吃饺子

俗话说“好吃不过饺子”,在北方人的血脉里,“饺子”是奔腾的“大动脉”,缺之不可。饺子有许多吉利的寓意,饺子象征团聚合欢;同时又表示辞旧迎新之意;此外,饺子形似中国古代用金、银铸造的“元宝”,吃饺子便有了“招财进宝”的寓意。一家人围坐一起一边包饺子一边又有说不完的话,那种温馨的家庭气氛才是人们至今仍然珍视饺子的最重要原因。

天津春节吃什么

2、天津春节吃汤圆

元宵节吃汤圆,团团圆圆。汤圆是中国的代表小吃之一,历史十分悠久。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各地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各种果饵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有的地区把“浮元子”改称元宵。

3、天津春节吃糖瓜

一进腊月,糖瓜便“粉墨登场”。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是圆形的纯麦芽糖的糖瓜,以及表皮粘满芝麻的芝麻糖瓜条。从古至今,很多食品都在改良,唯独糖瓜却一直保持着原有的形状和味道。在一些商铺看到,散装、袋装或者礼盒包装的糖瓜都在火热销售中。越是临近“小年”,糖瓜的销售越好,最多时一天可以卖上百袋。

天津春节吃什么

4、天津春节吃馒头

天津人喜欢吃面食,松软可口又容易消化的馒头绝对是天津人的最爱,更在年俗中占了很重要的位置。过去腊月二十八,家家户户都要蒸馒头图个吉利——“发面”的“发”意喻“发财”、“发家”,“蒸馒头”的“蒸”象征“蒸蒸日上”。现如今,会蒸馒头的年轻媳妇可不多了。虽然不会做,可是却并不耽误大家吃。早几年,不自己动手发面做馒头的人家都会到副食店预约购买,如今越来越多的饭店、楼开始提供半成品的面食。豆沙馅的“刺猬”、红果馅的“寿桃”,甚至于掺有各种蔬菜的馒头,品种“丰富”得让人目不暇接。

春节期间的饮食方法

1、营养饮食过新年

鸡、鱼、虾、蟹……高蛋白、高脂肪的菜肴是春节餐桌的主要菜肴,再加上频频饮酒,或不注意食品卫生,春节期间你的身体可能不堪重负,因此过节期间市民要注意饮食安全,不能暴饮暴食,以防止出现高血脂、体重骤增等不良后果。

天津春节吃什么

2、水果可防病

春节里享受美味时却不能忽略身边的水果。它能够调节改善人体的代谢机能,预防各种疾病、增进身体健康。如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生津止渴、补脑助血、安眠养神,治疗慢性腹泻、减肥等功效。梨子富含糖分、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性寒凉,具有降压化痰、润燥和津的功效。咳嗽、痰多的老年人更应多吃。

春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春节饮食忌暴饮暴食

过年期间每家每户餐桌上那叫一个丰盛,这家吃完那家吃,很容易导致暴饮暴食。而暴饮暴食的结果就是胃肠道遭殃,到时你是再多的美食都享受不了。

所以,春节期间面对丰盛的大餐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食量啊,坚决抵制诱惑,不要吃太多,千万不可因小失大。

2、春节饮食忌饮食不规律

过年期间人们往往作息不规律,不是省略了某顿饭,就是集中在某一餐吃,甚至暴饮暴食,而且吃的又比较油腻,这不仅刺激了肠胃,也加速了肥胖的脚步。

所以,春节期间要格外留意定时定量,三餐不可省,每餐吃的量要适宜。还有,油腻荤腥的食物要适当控制,最好多食蔬菜水果。

原文地址:天津春节吃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5208382502151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