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元宵节有什么禁忌

发表日期:2018-02-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吉林元宵节有什么禁忌
二、元宵节的养生原则
三、元宵节养生食谱推荐

吉林元宵节有什么禁忌

1、吉林元宵节有什么禁忌

1.1、孩子的哭哭啼啼会给家庭带来霉气,纵使发生什么事情,父母也尽量别让孩子哭闹。因传言是天宫大帝的诞辰祭日、以喜庆为主。

1.2、工具或者其它设备的破损,则意味着来年财富的消失,因此大多商人都会在此日避免大的机械动工运作、以避免不好的事情发生。

1.3、少去阴气、晦气比较重的地方,如上坟、荒凉的地方、医院等地,此地多为阳气不旺,尤其是身子不太好的人士、能少沾惹一些晦气。

2、元宵节的习俗

2.1、舞狮子

舞狮子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狮舞前来助兴。这一习俗起源于三国时期,南北朝时开始流行,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吉林元宵节有什么禁忌

2.2、看花灯

正月十五夜晚的主要活动是看花灯,到了元宵节之夜的夜晚,人们举烛掌灯,结伴而戏。特别是明清时期,花灯的样式最为繁多,莲花灯、八宝灯、八角灯、高角灯、龙灯等。在今天的灯市口、鼓楼、大栅栏一带,更是花灯荟萃,放花灯、赏花灯,灯火通明,“灯市口”的地名便由此而来。

3、元宵节美丽的故事

传说,窃国大盗袁世凯篡夺了辛亥革命成果后,一心想复辟登基当皇帝,又怕人民反对,终日提心吊胆。一天,他听到街上卖元宵的人拉长了嗓子在喊:“元——宵。”觉得“元宵”两字谐音“袁消”,有袁世凯被消灭之嫌,联想到自己的命运,于是在1913年元宵节前,下令禁止称“元宵”,只能称“汤圆”或“粉果”。然而,“元宵”两字并没有因他的意志而取消,老百姓不买他的帐,照样在民间流传。

吉林元宵节有什么禁忌

元宵节的养生原则

1、早餐不宜吃元宵

元宵属于高热量、高糖分的食品,还含有油脂,但却缺乏营养素,除了热量和糖外并没有太多其它营养。这样的食品不适合当早餐吃,除了缺乏营养外,还因为人早起时胃肠道功能是最弱,而元宵外皮的部分多是糯米,黏性高、不易消化。因此早餐吃元宵很容易消化不良,出现泛酸、烧心等情况,影响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2、元宵不能多吃

除了早餐不适合吃元宵外,最好也别把元宵当正餐,上午早饭后九、十点钟或者下午加餐的时候吃点元宵还可以,但每次吃个一、二两也就足够了。在吃元宵的同时,不能再吃其它含糖高的食品;还要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入,一般来说是吃三个元宵就要减去半两主食。夜宵如果和睡觉的时间离得比较近,最好也别吃元宵,否则如前面所说,这类食品不好消化、排空慢,也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吃过元宵后最好活动两小时以上再睡觉。

吉林元宵节有什么禁忌

元宵节养生食谱推荐

1、姜葱炒生蚝

原料:姜1大块,葱数条,生蚝1斤半。

做法:

1.1、葱切段,姜拍松,生蚝用生粉洗干净。

1.2、热锅爆香姜和一半葱,大火热锅下生蚝,赞、落生抽、糖、蚝油、白胡椒粉,快速翻炒至蚝边熟蚝身开始收小即捞蚝出碟。

1.3、大火继续收汁至小半碗,再落剩下的葱和蚝翻炒匀材料即可出碟上桌享用。

2、荷兰豆炒肉

原料:荷兰豆400克,叉烧肉250克,植物油15克,盐2克,黄酒5克。

做法:

2.1、用油起锅,将烧肉放在锅中爆香,铲起待用。

2.2、利用锅中余油,把兰豆放在锅内,注入些滚水,用盐调味,待仅熟,加上烧肉抛匀,赞入些绍酒上碟便成。

原文地址:吉林元宵节有什么禁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51945590521433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