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1.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羊肉馅饺子
2.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豆角馅饺子
3.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辣味鸡肉饺子
4.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家常饺子
二、煮饺子不破皮的妙招
三、冬至吃饺子的好处有哪些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1、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羊肉馅饺子

食材:羊腿肉750g、面粉600g、胡萝卜1根、粉条一小把、植物油60g、精盐2.5茶匙、酱油3茶匙、生姜花椒1茶匙、大葱白2根。

做法:

1.1、粉条用温水浸泡到松软切碎、生姜、花椒、葱白煮成调料水。

1.2、羊腿肉用刀切成小块,边剁边撒进调好的葱姜花椒水,把羊肉剁成细细的肉糜。

1.3、剁好的羊肉调进精盐、油、酱油后搅打上劲成饺子馅。最后调进胡萝卜碎拌匀即可用来包饺子。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2、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豆角馅饺子

食材:猪肉馅500g、豆角600g、面粉700g、油20g、酱油15g、精盐2茶匙、小葱2棵、生姜1块。

制作:

2.1、把小葱生姜剁碎后掺到猪肉馅里,调进300g清水一起搅打至肉馅和水充分融合呈粘稠状。

2.2、倒进油、精盐、酱油,再次顺一方向搅拌,搅拌到肉馅粘稠,闻到肉馅有咸香味。

2.3、豆角洗净焯烫后切碎调到肉馅中拌匀即可用来包饺子。

3、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辣味鸡肉饺子

材料:鸡胸肉250公克,高丽菜末1/3杯,红辣椒末2大匙,葱花3大匙,盐1匙,糖1/2大匙,辣椒油1/2大匙,香油1/3大匙,白胡椒粉1大匙。

做法:

3.1、鸡胸肉洗净并剁成肉末备用。

3.2、将鸡胸肉末、红辣椒末、高丽菜末、葱花一起搅拌均匀。

3.3、将调味料加入作法2中搅拌直至馅料有粘稠感即可。

3.4、将面团搓条后切成小团,擀圆包入白菜馅,入开水煮开后开锅再继续煮三分钟便可。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4、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家常饺子

材料:猪肉250g,胡萝卜1根,黄瓜2根,葱,姜稍许,花生油2匙,十三香约5g,盐适量。

做法:

4.1、先将面用冷水调好,揉匀备用。

4.2、猪肉选取比较瘦的肉,切小丁。胡萝卜、黄瓜打成丝,再剁碎。葱、姜切成细末。三种备料一同放入碗中,加花生油,搅拌均匀。加十三香、盐适量。搅拌均匀。

4.3、揉面,切小块,擀皮儿,加入馅料捏紧。

4.4、烧水,开锅,下饺子!

煮饺子不破皮的妙招

1、民间关于煮饺子有几句俗话:“煮饺子先煮皮,后煮馅”,“盖锅盖煮馅,敝锅盖煮皮”。这几句话是很有道理的。大家知道水的沸点是100℃,把露出水面的饺子皮“蒸”破而馅却还有熟,并且汤色浑浊不清。

若是敝开锅盖煮,蒸气会很快散失,水温只能保存百度左右,饺子随滚水不停地搅动,均匀地传递着热量;等饺子皮熟了,再盖锅盖煮馅,蒸气和沸水能很快将热量传递给馅,不用多久饺子馅就煮熟了。采用该方法煮出的饺子,皮不容易破,汤色也清,饺子既不粘,又好吃。

2、水烧开后放进适量的盐,待盐溶解后,把饺子下到锅里,再盖上锅盖,不用翻动,不用点凉水,直到煮熟。这样煮出的饺子,不粘皮,不粘锅,剩在锅中的饺子也不会发生粘连。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3、在煮饺子水烧开之前,先放入一些大葱尖,水开后再下饺子,这样煮出的饺子不易破皮,也不会粘连。

4、为防止饺子粘锅,和面时可加1个鸡蛋。另外,如果想让肉馅熟得快些,可以在水里加些

冬至吃饺子的好处有哪些

1、从烹饪科学的角度看,蒸煮饺子以水(汽)为介质的烹饪方式,温度只在100℃左右,即可致熟食物又可消毒杀菌,避免了烧烤炸条件下生成苯并芘等强致癌物,保证了食品安全。而且,食物的营养成分在蒸煮过程中也不至于因过氧化或水解而损失。

2、从膳食结构角度看,饺子的馅料都包在面皮中,可以做到谷类与菜果、肉类的适宜组合,使主副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并酸碱平衡,膳食宝塔形结构。

3、从营养角度看,饺子以水(汽)为传热介质经蒸煮而熟,可以使食品中淀粉类多糖充分裂解,利于人体吸收。

4、合于中国人的肠胃于饮食习惯。符合“食饮有节”、“谨和五味”、“和于术数”的养生之道。

原文地址:冬至吃饺子的做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jieqiyangsheng/151314857520917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小寒如何养生 下一篇:冬至节气吃什么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